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5.25

2020-05-25 12: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安徽发布2020年6月电力直接交易合同转让交易成交结果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20年6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合同转让交易成交结果,购电侧共有25家售电公司、3家一级用户参与本次合同转让交易,成交笔数18笔,成交总电量387306.228兆瓦时,成交均价(指发电侧)为343.60元/兆瓦时。

政策

青海印发加快推动5G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推动5G基站更多使用新能源储能电力

5月22日,青海省印发《关于加快推动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要强化电力资源保障,中国铁塔青海分公司牵头推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用电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强化改革创新,协调供电部门建立通信设施优先供电保障机制,在用电申请、电力增容和直供电改造上,为5G网络建设提供最大便利。公变区域内新增基站采用直供电,5G基站用电管理单位和供电部门配合共同推进通信网直供电改造,更多使用新能源储能电力。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综合能源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日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综合能源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发布。其中涉及的重点建设内容和目标包括:到2035年,围绕电力、燃气和综合能源补给站,完善能源和交通领域主要能源基础设施布局,兼顾太阳能、风能、氢能等领域,构建多元、柔性、低碳的综合能源体系。到2022年,计划实现新片区电力、燃气和综合能源补给站等综合能源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建成综合能源管控平台。

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验收销号工作指导意见

《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验收销号工作指导意见》于近日发布,其中指出,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省(直辖市)应在2020年底前完成清理整改工作,并组织验收销号。

山东烟台:5G基站安装2.5千瓦及以上储能设备即可享低谷电价再降3分钱

山东烟台发改委印发《关于5G基站低谷电价有关事项的函》,文件指出自2020年6月1日起,对电网企业直供到户、并安装总容量在2.5千瓦及以上储能设备的5G基站,其低谷电价在现行标准基础上每千瓦时再降低3分钱(含税)。具体根据山东《关于开展储能峰谷分时电价政策试点的通知》执行,有效期至2022年5月31日。

三亚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每年1亿元扶持“新基建”

三亚市出台《三亚市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若干措施》,每年安排资金1亿元用于扶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该政策自6月25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3年6月24日。三亚对5G基站、新能源充电桩等设施规划用地、基站用电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每年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对经认定可复制性强、社会带动效应明显的5G行业应用项目,按照项目实际投资额的15%给予奖励,奖励项目每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六部委发文:在电力等行业进一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 放开节能环保竞争性业务

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发布《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发改环资〔2020〕790号)指出:在石油、化工、电力、天然气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一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放开节能环保竞争性业务,积极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

企业

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据工商注册信息显示,5月20日,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亿人民币,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两大电网公司预计今年降电费超千亿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2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相继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执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按照国家发改委有关政策规定全面落实落地。

国家电网表示,预计全年减免电费约926亿元,包括减免大工业企业电费全年631亿元,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将惠及电力客户超过40万户;减免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全年295亿元,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将惠及电力客户超过4200万户。南方电网表示,预计全年降低用户用电成本约200亿元,惠及电力客户超过760万户。

项目

贵州省首台3.2兆瓦风机投产发电

5月15日,贵州清洁能源分公司龙街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带电调试,这也是贵州省首台3.2兆瓦风机完成带电调试投产发电。龙街风电项目核准容量4.8万千瓦,本期建设2.24万千瓦,计划安装7台3.2兆瓦风电机组,预计6月30日全部投产发电。

云南罗平阿岗风电项目首批风机投产发电

5月19日,罗平阿岗风电场项目首批4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阿岗风电项目位于云南省罗平县阿岗镇与马街镇,工程装机总容量为50兆瓦,共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电机组。

远景能源再次中标2个海上风电项目

华能集团最新发布2个海上风电项目中标公示,远景能源以243531.60万元中标,单机要求5-7MW,均包含塔筒、五年整机维护。其中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标段II)装机容量200MW,华能瑞安1号装机容量150MW。

国家能源集团成功中标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

5月18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分布式能源公司成功中标“河北安平经济开发园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该项目是国家第四批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首个控股增量配电网项目。

该项目位于河北省衡水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配电网区域规划面积10.44平方公里,批复供电负荷(2020—2030年)293MW,建设110kV变电站3座。

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环评报告获批

日前,广州批复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该项目位于花都区赤坭镇蓝田村,设计处理规模3000吨/日,配置4台800吨/日炉排焚烧炉、2台50MW凝气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污水处理系统,1座炉渣综合处理厂及其他辅助设施。项目总投资260653.49万元。

国网1000千伏特高压芜湖站主变扩建开工

5月24日,国网安徽检修公司1000千伏特高压芜湖站主变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特高压建设纳入“新基建”加快发展后,国家电网公司首个取得核准和开工建设的项目。

华电邹县8号汽轮机组(1000MW)节能改造项目完成盖缸

5月18日晚,华电邹县改造项目高压模块顺利实现盖缸,标志着东方电气首台1000MW等级超超临界汽轮机组改造项目所有总装模块全部完成盖缸。

云南洒谷风电场全部25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5月24日,云南新能源公司洒谷风电场17号风机并网成功,标志着该风电场全部25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国投在桂第二个风电项目投产发电

5月23日,国投浦北龙门风电场二期(100MW)首批机组顺利投产发电。继龙门风电场一期2019年2月全投之后,国投在广西第二个新能源项目投产。

会见

中核集团与陕西省会谈:共同打造中核在陕产业发展新高地

5月21日,中核集团副总经理李清堂在集团总部会见了陕西省委副秘书长尹清辽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核集团与陕西省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5.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