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报道正文

浙江金华首座220千伏整体就地重建改造变电站启动投运

2020-05-28 13:05来源:国网浙江电力作者:潘盼 张政 刘新 江世进关键词:变电站智能变电站电网结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6日,随着220千伏华金变#1、#2主变的投运,标志着该变电站整体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投产。华金变是金华电网首个实施整体改造的220千伏变电站,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华金变于1982年7月2日投产,是金华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也是金华城区最大的供电枢纽,运行期间为金华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历史贡献。由于长时期的运行,使华金变在本体设备、供电能力、网架结构、环境协调等方面无法满足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需求,因此浙江金华供电公司在2018年4月启动了华金变就地重建工作。

华金变整体改造工程由金华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新华金变采用国网A1-2(35)方案,根据建设规模、进所道路及各电压等级出线方向要求,对通用设计电器总平进行调整。其中220千伏采用户外GIS,110千伏采用户内GIS室。改造后,该站占地面积仅为原来的三分之一,供电容量增加了30%。

为保质保量完成华金变整体改造,浙江金华供电公司成立华金改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基建”模式着力推动工程项目管理、土建施工、电气安装等环节的高效实施。同时该公司建设部常态化应用基建管理信息系统、基建E安全管理系统、智慧基建平台,实现现场人员信息与系统数据“四个一致”。在工程施工质量上,参建单位结合以往工程施工经验,认真做好关键工序把控,力求采用技术先进成熟的新材料、新设备等先进工艺提升实体质量水平,按照智能变电站建设标准,落实“样板引路、试点先行、一次成优”理念打造样板工程。

该工程的建成投产将满足现代高效电网发展及区域电网结构优化,进一步提升区域电网供电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同时对改善城市廊道走向,保障金华地区经济持续稳定高效发展、满足金华市政府规划需求具有积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智能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结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