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投运 两会代表为核发展建言】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5.25-5.30)

2020-06-01 14: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哈工程等33家公司/机构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

5月23日凌晨,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共计 33 家中国公司及机构列入“实体清单”,其中包括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奇虎360、捷辉创(香港)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工程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科技企业/机构。

详情点击

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22日投入商业运营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22日发表声明说,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当天在俄远东投入商业运营。声明说,由俄罗斯建造的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当天在俄远东地区楚科奇自治区佩韦克市投入商业运营。

详情点击

中核二三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

5月22日,中核二三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大会宣布张金涛任中核二三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凯不再担任中核二三董事长、党委书记,另有任用。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首堆年底投产 中国核电潜“龙”腾空

5月13日5时,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安全壳厂房内压力降至大气压。在所有参试人员的共同注目下,通往内层安全壳的闸门缓缓打开,这标志着福清核电5号机组内层安全壳整体性试验圆满完成!

详情点击

政协委员文振富建言“十四五”能源规划:加快启动内陆核电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文振富建言“十四五”能源电力规划,加快启动内陆核电建设

详情点击

漳州核电1号机组首台预装设备顺利吊装就位

5月26日,中核二三承建的漳州核电1号机组首台预装设备——压缩空气储罐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1号机组核岛辅助设备安装正式开始。

详情点击

全国政协常委郝远:核电产业"因地制宜"向西北内陆布局

全国政协常委、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甘肃省工商联主席郝远呼吁,充分考虑建设西北内陆核电站的优势,将甘肃作为“先行先试”基地,打造完整先进的核工业产业链。

详情点击

罗斯启动Brest-300快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近日,俄罗斯谢西伯利亚化学联合体(SCC)已启动全球首座快中子铅冷快堆Brest-300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据了解,该反应堆属于俄罗斯“突破”项目,旨在示范闭式核燃料循环。

详情点击

英国EDF Energy提交两台核电机组开发申请

5月27日,英国EDF Energy公司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已向英国规划监察局提交有关塞兹维尔C(Sizewell C)核电厂(EPR,3200 MWe)两台机组建设项目的开发同意令(DCO)申请。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副总经理郑砚国辞职

中国核电近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郑砚国先生的书面辞呈,郑砚国先生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规定,郑砚国先生的辞职自辞呈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牵头完成ITER杜瓦底座吊装 “人造太阳”开启核心安装工作

当地时间5月28日,在法国南部卡达拉舍,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重达1250吨的杜瓦底座平稳落位于托卡马克装置基坑内临时支撑上,杜瓦底座吊装工作圆满完成,拉开了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主设备安装的序幕。

详情点击

福能股份: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10%股权过户完成

福能股份公告称,控股股东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10%股权,截至2020年5月26日,上述股权过户至福能股份名下的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并取得换发后的《营业执照》。

详情点击

【两会声音】组建我国涉核领域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势在必行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核集团副总工程师、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罗琦今年两会的提案之一就是加强核领域基础研究的建议,这也是他一直以来乐于发声,积极推动的内容。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选举董事长、调整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

中国核电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5月27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多项议案,同意选举刘敬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详情点击

巴西推迟公布长期能源发展及新建核电装机计划

日前,巴西推迟公布30年期能源计划。该国预计将在2026年安格拉(Angra)核电厂3号机组(1.405 GWe)投运后,再新建10 GWe核电装机容量。

详情点击

赵皓任福清核电总经理

据公开资料显示赵皓任福清核电总经理。4月28日,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皓、副总工程师周赛军、项控处处长肖波一行到公司福清核电项目部指导工作,福清核电项目部领导班子全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国家核安全局发布核安全导则 中核中国广核人事】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5.18-5.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