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电在河南三家火电企业脱硝还原剂液氨改尿素工程开工

2020-06-05 09:43来源:华电河南公司关键词:火电企业燃煤发电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至6月4日,在世界环境日到来前夕,河南公司所属三家火电企业脱硝还原剂液氨改尿素工程全部开工。

该公司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电力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河南省关于燃煤发电企业重大危险源(液氨罐区)改造的有关通知要求,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所属火电企业全面实施脱硝还原剂液氨改尿素工程。

该工程是河南公司2020年系列特大技改项目,三个火电企业均采用尿素催化水解法制备脱硝还原剂,在保证安全环保的同时,有效消除液氨这一重大化学品危险源。工程预计总投资8000余万元,工期6个月。该公司经过精心策划,克服疫情期间不利影响,积极利用远程评标等新方式、新手段,完成项目招评标、初设审查,组织各单位有序完成施工队伍资质审查、“三措两案”审批、施工人员入厂安全教育、工作票与动土工作票办理、施工图纸会审等一系列工作,各单位均具备了开工条件。

下一步,河南公司将全面落实液氨改尿素工程施工责任制,切实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确保三家火电企业全部按期完成改造并验收合格,实现建设安全环保型电厂,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