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福清核电5、6号机组又迎来一重要推进节点

2020-06-15 14:33来源:中核二三关键词:福清核电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0日,中核二三召开“华龙一号”福清核电5号机组具备装料条件、6号机组“冷试”动员会。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皓,副总工程师周赛军,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福清项目部总经理、党总支书记赵加雪,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福清项监部副总监蒋岚峰受邀出席。中核二三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启彬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动员会上,福清项目部汇报了当前工程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一线员工代表、职能部门及施工队负责人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同时,为9个“施工突击队”进行授旗。

李启彬对福清项目部在“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中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项目部全体员工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针对“华龙一号”后续建设任务,他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同意识,继续发扬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铁军”精神,主动与业主公司、工程公司一道解决施工难题,共同推动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二是要增强建好“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的责任感,树立“一次把事情做对”理念,主动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三是要以计划为龙头、目标为导向,进一步优化施工逻辑,推动先决条件解决;四是要始终坚持安全生产不动摇,切实抓好施工技术措施落实,抓好员工行为规范,做到防患于未然,实现本质安全。

为打赢福清核电5号机组具备装料条件和6号机组“冷试”攻坚战,中核二三高度重视,从科学加载资源、提升有效工时、量化激励考核、组建专项突击队等多个维度同向发力:一是派驻管道、焊接专家驻场办公,开展资源调配与施工督导;二是结合节点目标倒排计划,强化责任与目标导向,针对5号机组装料目标,制定了精准系统消缺和质量计划关闭日计划,班子成员带头认领;针对6号机组“冷试”,成立了专项组织并建立工程巡检制度,强化进度考核;三是着力提升工效推进焊接“三寸计划”,对焊工采取精准分派管理;四是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任务,成立 了“二回路安装”“核回路冲洗”等9个“施工突击队”,专项攻坚、重点突破。近期,核能事业部已经协调紧缺专业优质资源200余人进场协同攻坚,38名核级焊工也将陆续到位。

其间,李启彬还参加了“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党建工作会议和福清核电工程总经理协调会,并在福清项目部开展了“送清凉”慰问活动。

中核二三总经理助理王益民出席动员会,核能事业部负责人,福清项目部各部门、施工队员工代表共260余人参加动员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清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