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三峡船闸安全运行17周年

2020-06-17 09:29来源:三峡集团关键词:三峡工程三峡船闸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6月16日三峡船闸运行整整17周年。

222.jpg

17年来三峡船闸始终保持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年过闸货运量屡创新高。2019年,三峡船闸过闸货运量1.46亿吨,是三峡蓄水前该河段年最高货运量1800万吨的8.1倍。自2011年双向货运量突破1亿吨以来,上行单向货运量已连续7年突破6000万吨,2018年达最大值8100万吨,提前19年实现单向5000万吨的规划通航能力指标,极大地促进了长江航运事业和沿江经济的快速发展。

17年来三峡船闸始终坚持科学管理、精益运行,先后施行156米水位四级运行、下行一闸室待闸、上下游靠船设施改造和选用新型浮式系船柱等,积极践行“大修小修化,小修日常化”,通过日常快速检修、更新改造和轮换检修,保障船闸设备设施运行可靠性,不断提高运行效率。

下一步,三峡集团流域枢纽运行管理中心将继续践行新发展理念,确保三峡船闸安全稳定运行、通航效益高效发挥,不断探索提高大国重器运行管理水平和能力,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工程查看更多>三峡船闸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