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100MW!河北大城风电工程预计6月底并网发电

2020-06-18 11:03来源:廊坊日报作者:刘宁关键词:风电项目河北风电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2、1,起!”6月2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大城100MW风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塔筒起吊,起吊完成后将进行塔筒对接安装。

“目前,风场道路施工完毕,46台风机基础和混凝土塔筒全部施工完成,完成40台风机吊装,升压站设备安装完成,整体工程完成90%,预计6月底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负责人王飞介绍。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大城100MW风电项目是廊坊市首个风力发电项目,位于大城县大广安排干、安庆屯排干、子牙排干等渠河堤外区域,中心位置在大城县季村西南,共安装46台单机容量为2.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同步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项目总投资8亿元,每年供电2.3亿千瓦·时。

“风机轮毂高120米,叶轮直径达131米,采用直驱式永磁发电机,塔筒采用钢混塔结构,机组运行可靠性强,发电效率高。同燃煤电站相比,每年可节省标煤68122吨,同时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635吨、二氧化碳排放量177117吨、氮氧化物排放量504吨。”王飞说,目前,我国电力供应以火力发电为主,而我国是风能蓄量较丰富的地区,近年来,国家提出发展新能源发电、鼓励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等政策,开发绿色环保新能源成为能源产业发展方向。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抢抓工期,项目开工以来,231名工人接续奋战,人歇机不歇,克服一切困难,抢回耽误的工期,按原计划实现并网发电。”王飞说。

据悉,该风电项目投产后,将促进地区电网发展,提高用电质量,预计实现年税收约15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河北风电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