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巴基斯坦SK水电站项目首条压力竖井导孔贯通

2020-06-22 09:08来源:葛洲坝集团作者:王彤 汪龙关键词:水电站葛洲坝集团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5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SK水电站项目首条压力竖井导孔顺利贯通,并成功贯穿于设计洞室内。从4月15日启动钻孔施工至6月15日顺利贯通,导孔施工共耗时2个月,标志着项目压力竖井群开挖进入重要阶段,为后期顺利完成竖井导井反扩施工和人工钻爆扩挖支护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SK水电站压力竖井群位于调压竖井和厂房机组进水球阀之间,整体高差为737.94米,压力钢管段为双线洞,每条压力钢管由3个竖井和4个平洞段组成。其中,竖井段呈3级台阶状布置,总计深度642.43米,超越厄瓜多尔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544米压力竖井的纪录成为世界之最。

压力竖井群的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技术要求高。此次顺利贯通的竖井导孔位于第三竖井段,导孔钻孔深度246.85米。由于压力竖井穿过F18和F25-1两条较大断层,岩石条件较差,保证竖井导孔精度,预防导孔塌孔堵塞是此次施工的重点和难点,同时,项目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面对诸多困难,项目部全体员工勠力同心,召开现场施工组织调度会,成立竖井群开挖专项小组,协调人员物资优先保障导孔部位施工,施工中经过多次回填灌浆和扫孔纠偏处理,保证了竖井导孔钻进施工精准度。

据悉,SK水电站项目位于巴基斯坦开普省,距伊斯兰堡265公里,电站总装机容量为873兆瓦,总投资19.63亿美元,建设期为6年。水电站建成后,将集发电、灌溉、防洪等综合效益于一体,造福百姓、改善民生,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第一批优先项目清单中的重点项目,SK水电站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移交,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境外绿地投资的最大水电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葛洲坝集团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