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超(超)临界机组高压加热器疏水加氧处理的研究

2020-06-22 14:27来源:中国电力关键词:火电技术火电机组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规避给水高浓度加氧处理(高氧处理)可能出现的促进过热器、再热器奥氏体钢氧化皮集中剥落的风险,一些电厂给水采用低浓度加氧处理(低氧处理),而给水低氧处理无法解决高压加热器疏水系统的腐蚀问题。为此研究了“给水低氧处理+高压加热器疏水单独加氧处理”的全保护加氧处理工艺,并将此工艺用于某660 MW超超临界机组。研究结果表明:全保护加氧处理工艺可以兼顾解决水汽系统的腐蚀问题及规避高氧处理潜在风险;高压加热器疏水加氧能够快速显著降低铁腐蚀产物含量,尤其是悬浮铁含量,加氧运行后高加疏水铁质量浓度<1 μg/L;空气是高加疏水加氧最为安全的介质,对水汽品质(氢电导率、pH值等)的影响可忽略不计。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电力”  ID:ELECTRIC-POWER  作者:孟龙, 贾兰, 张文帅, 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技术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