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智能配网设备按揭助企降本增效

2020-06-23 18:03来源:国网浙江宁海县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金海东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海供电配网设备配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3日,浙江宁海县顺益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孟法再次来到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综合能源办公室,向智能设备按揭负责人吴伟峰表示感谢。原来先前办理的智能设备按揭业务让该企业实现看得见、可计算的降本增效。

顺益塑料制品厂的主要产品为塑料制品、五金件、汽车配件等,以外贸出口为主。由于国外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产品外贸订单将在上半年做完,而新的订单又迟迟无法接上。王孟法开始担心企业以后的运营,他从两方面思考如何解决现在的困境。一方面是保留原来的生产线,除了完成现有订单外,还要以备疫情好转时,重新开展常规的业务;另一方面必须开展新项目,以防国外疫情持续的情况下,保障企业能运转下去。目前,他手头有一个生产消毒液和清洗液塑料瓶的新业务,正好迎合国外疫情的市场需求。但有个现实难题摆在他面前, 30多万的办电设备费用是很重成本负担。而且老业务和新业务都没像以前那样稳定,万一市场形势有变,业务中断,这笔用电费用就会白投资了。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积极研究当前的用电市场和企业的用电痛点,推出智能配电设备按揭业务。王孟法高兴地算了一笔账:“原来投资高压生产线一组,电力设备部分金额为31万元,现首付三成,只要首付9万6千元和每月分期付6千,就可以实现生产用电,而且按揭期间,设备运行维护由供电公司提供,这么省钱、省力、省心的服务哪里去找啊?”

据悉随着智能配电设备在按揭业务的助力下全面打开市场,为后续数据采集分析并利用数据价值更好地服务企业提供了硬件支,也为实现政府、企业、电力三方互联互动新生态铺起了数字化道路。


作者: 金海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海供电查看更多>配网设备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