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长源电力:随州2×66万千瓦火电项目核准所需支持性文件已全部取得

2020-06-24 08: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长源电力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家能源集团旗下的长源电力近日公告称,公司拟投资建设湖北随州2×66 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以下简称随州火电项目)。随州火电项目静态投资487,290 万元,动态总投资 499,805 万元。后期该项目将交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国能长源随州发电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生产运营管理。

随州火电项目位于随州市曾都区淅河镇,是湖北省“十三五”规划重点煤电项目,2014 年 12 月列入国家“十三五”火电建设规划,项目建设规模为 2 台大容量、高参数 66 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设施和脱硝装置,并预留扩建条件。2 台机组以 500kV/220kV两级电压接入湖北省电网系统,灰渣全部综合利用,废水实现零排放,烟尘、煤尘、灰渣及噪声等各项排放指标均能满足国家现行环保标准要求。截止本公告发布日,该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项目核准所需支持性文件已全部取得,公司已向湖北省发改委提报项目核准申请。

公告显示,随州火电项目项目采用大容量、高参数的 660 兆瓦超超临界机组,有助于促进公司煤电产业结构优化,加快清洁高效煤电项目升级发展,增加公司大容量高参数煤电装机比重,增强公司煤电机组市场竞争力,项目有竞价上网区位优势和较成熟的热力市场,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能满足公司对外投资收益率的要求。该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湖北省电力发展规划,有利于改善湖北省电源结构,保障区域电力供应,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该项目的投资建设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助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长源电力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