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项目正文

云南交投:参与出资组建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

2020-06-28 10:15来源:云南交投关键词:水利枢纽水电企业云南交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2日,云南交投集团旗下子公司云南省港航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与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右江水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百色水利枢纽通航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协议》,正式签约组建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项目法人,标志着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建设前期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云南人民经珠江走向大海的梦想即将变成现实。

交通运输部刘小明副部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云南省副省长王显刚、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水运局局长李天碧等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永忠、副总经理王珏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加快推进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建设,打通西南水运出海南线通道,完善西南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腹地经济社会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三方将出资成立百色水利枢纽通航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通航设施项目前期工作、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

根据已完成的工可报告初稿,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建设将采取船闸加升船机方案,工程规模为 2×500 吨级船队兼顾 1000 吨级单船,主要建筑物包括船闸及两侧挡水坝、垂直升船机、通航渡槽及其挡洪检修闸、中间渠道挡水土坝、中间渠道和边坡工程,项目建设预估投资 40.01 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水电企业查看更多>云南交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