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不平凡的施工员

2020-06-29 17:12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张万隆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安全生产中国安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学习上,他态度端正,总是把自己当作一名新兵;在工作中,他敢于挑战,把工作做好是他的职业追求;在生活中,他乐于助人,帮助别人是他最有成就感的事。他就是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万安水环境项目部的施工员刘鑫。万安项目部是刘鑫工作的第一个项目部,他把这个工作机会当作自己人生的转折点。

相比其他同事,他比较缺乏实践经验,为了尽快的融入工作当中,在不懂的问题上他总是积极的向同事请教,大家也愿意去帮他答疑解惑。记得刚到项目部的第一天,他就主动翻阅施工图纸,当遇到不懂的技术规范、结构图、施工工艺时,就积极向同事请教或者上网查询,白天看完了之后,晚上还要巩固一下,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仅仅一周时间他就全面熟悉了施工图纸。当听到项目部要派人驻守一线消息时,刘鑫就毫不犹豫的主动申请进驻一线。这时的他,虽然现场管理就是一张白纸,但他丝毫不畏惧眼前的困难,因为他知道这是项目部对他的信任,他也相信自己一定能把这项工作做好。由于项目涉及万安县十九个乡镇和城西片区点多面广加上项目人手不足。所以刘鑫白天要在现场指导施工,晚上还要加班整理资料。有一天晚上,施工班组告诉他现场施工有局部地基是淤泥,地基承载力达不到设计要求,他便不辞辛苦马上联系设计院进行设计变更,在淤泥段采用大块石换填的方法进行施工。污水处理厂的安全文明施工有局部比较混乱,施工材料不够整齐,他就严格督促施工队按照业主要求进行整改。施工员每天要处理的事情千头万绪,刚开始便面对如此繁琐的工作,他没有丝毫埋怨,而是利用他是万安本地人的优势,积极与业主、监理、居民开展沟通协调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平稳推进。作为一名施工员,不管刮风下雨或是艳阳高照,他都一直坚守在一线,而且他每天都有自己的工作计划,每天都能在施工时对班组人员进行详细的技术交底,然后落实当天工作。当前,他管理的工区,已经顺利通过项目部自检,均满足设计要求,得到了项目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他还积极考证,并顺利通过二级建造师考试。当然,他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更努力地去学习。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取得更大的成就,也相信他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承担更大的责任。


作者: 张万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中国安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