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青海华鑫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启动破产重整程序

2020-07-03 10:16来源:新华网作者:骆晓飞关键词:水电企业水电开发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日,记者从北京市中盈(西宁)律师事务所了解到,2020年6月15日,青海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青海华鑫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华鑫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丧失清偿能力为由,向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华鑫公司进行破产重整。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当日通知华鑫公司,华鑫公司对青海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表示无异议,并自愿提出破产重整申请。2020年6月24日,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华鑫公司启动破产重整,为陷入债务危机的玛尔挡水电站建设工程带来新的转机。

玛尔挡水电站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境内的黄河干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点水电项目,也是首批列入国家基础设施领域鼓励社会投资的项目。项目于2010年10月开始建前工程,先后完成导流洞、上下游围堰等建设内容,后期由于华鑫公司资金链断裂,建设资金难以足额按期到位,2017年8月玛尔挡水电站停工。工程停工对黄河上游干流安全度汛造成影响,引起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为推动玛尔挡水电站复工建设,彻底解决汛期安全隐患,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举措,强力督导推进,省直各有关部门积极帮助企业稳妥处置债务风险,核查处置安全隐患,为依法实施企业破产重整奠定坚实基础。

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查认为,根据债权人和债务人提交的破产重整申请材料,华鑫公司对外担保债务数额巨大,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有明显丧失清偿能力的可能,符合破产重整的受理条件。对华鑫公司实施破产重整,将有利于保护债权人、债务人及企业职工的整体利益。为此,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启动华鑫公司破产重整,并依法指定北京市中盈(西宁)律师事务所担任华鑫公司管理人。

华鑫公司启动破产重整,表明玛尔挡水电站建设工程朝着脱困重生的方向迈出了关键的一步。目前,破产管理人正在依据现有偿债资源,运用市场机制和法律方式,制定重整工作方案,调度推动相关工作。后续将加紧开展债权申报确认、资产评估、引入战略投资人、清偿债务等一系列工作,确保此次破产重整工作依法有序、积极稳妥、取得实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企业查看更多>水电开发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