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人物正文

听听“80后”年轻党员讲述的“党味儿”

2020-07-03 13:32来源: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王卉文 杨颖颖关键词:大唐绍兴江滨热电党建机组基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裴道传,一个拥有11年党龄的80后小伙儿,他说,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是我最荣幸、最幸福的事情,更蕴含着党员的独特“党味”。

“80后”党员口中的“党味”是冰糖的“甜”。2011年10月,我进入浙江大唐绍兴江滨热电公司,当时我从事着燃机集控运行工作,那时公司还是筹备处,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基建,一切都是从零起步,作为生产准备人员的我们经历了生产理论培训、广东惠州LNG燃机电厂生产实际培训、基建期的调试工作,那时候吃苦也觉得“甜”,就想着,作为党员,吃苦有什么的,吃苦就是人生的阅历,脚下的路要自己走出来,我清醒地明白只有脚踏实地的努力学习才能掌握生产技能,胜任工作岗位。

“80后”党员心中的“党味”是汗水的“酸”。在公司机组基建调试期,我跟着专业主管和调试院认真调试、记录,南方的夏天,真是朝阳似火,快40度的高温天气,那时候的衣服就没有干过,一直都是汗水的“酸味儿”,但我非常感谢那时候的经历,让我学习到很多,那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实践,使我的理论基础更加扎实,现场设备系统也更为熟悉。加强自身专业学习的同时,多次作为兼职教师给培训人员和大学生讲授知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80后”党员脑中的“党味”是朝天椒的“辣”。我只是个普通的基层工作者,却在心里牢牢种下奋斗的种子,暗自立下flag,一定要坚守初心。也许我只是这个庞大社会机器上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但我也相信自己在普通岗位上存在的意义。从2013年至今,我从一个集控运行主值到现在的机组长,我清楚的知道成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的,需要我有更强的专业技能、异常事件处理、组织协调等能力,经过不懈的努力我熟练掌握了燃机冷温热态启动、停机、机组保养、检修执行安措、异常处理等技术,掌握TCS的Diasys Netmation、DCS的Ovation操作逻辑。2014年取得了燃机运行高级工,2016年取得了高压、低压电工操作证,2017年获得中电联认证的仿真机教师资格证、燃机技师职业资格。2017年度获得优秀技能选手称号,2018年度获得技能选手称号,2019年度荣获了浙江分公司优秀调考选手称号。

“80后”党员手中的“党味”是莲芯的“苦”。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当时,我还在想,没想到我们80后还能经历这么大的考验,作为党员,我责无旁贷。今年的春节,我放弃陪伴家人,选择留在公司、坚守岗位,“难过”又“难忘”。“难过”是觉得在全国疫情严重的那段日子,每度过一天都是艰难的,是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一起对抗疫情才会平安度过的一天。“难忘”是在除夕那天和家人视频度过了2020年,新年的第一天,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苦涩,只希望国泰民安、一切安好。

时间转眼而逝,回首这数年,是不断学习、不断充实的数年,是积极探索、逐步成长的数年。今后的日子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作者: 王卉文 杨颖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绍兴江滨热电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机组基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