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华能实现我国离子交换树脂领域国际标准立项“零的突破”

2020-07-06 09:26来源:中国华能作者:张娟娟 彭艳娇关键词:火电环保华能集团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西安热工院提出的3项“离子交换树脂”系列国际标准在ISO/TC61/SC5成功立项,实现了我国在离子交换树脂领域国际标准立项零的突破,将为全球离子交换树脂产品测试提供技术规范和评价依据。

这3项国际标准分别是《氢氧型阴离子交换树脂含水量测定方法》、《丙烯酸系阴离子交换树脂交换容量测定方法》、《氢氧型阴离子交换树脂交换容量测定方法》。其中,2项为西安热工院主导,1项为参与。

据了解,离子交换树脂是电站水处理使用的重要材料之一,其测试方法的可靠性和准确性是判定离子交换树脂性能的重要依据。目前,中国的离子交换树脂生产能力居全球第一,但测定方法还没有相应的国际标准。对此,华能依托西安热工院积极争取开展离子交换树脂领域标准制定工作。2019年6月19日,经ISO/TC61批准,离子交换树脂ISO工作组正式成立,承担离子交换树脂专业领域ISO标准起草工作,工作组秘书处设在西安热工院。

今年以来,西安热工院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成功联合法国、日本、韩国、俄罗斯4个ISO/TC61/SC5技术委员会积极成员国的专家组成工作组,完成了这3项国际标准的草案编写及立项投票工作。它的成功立项,不仅为华能在能源资源领域打造全方位国际标准体系奠定坚实基础,也将通过国际标准认证进一步推动我国离子交换树脂产品“走出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环保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