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蠢蠢欲动的煤市 你心动了吗?

2020-07-08 08:41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 郭能昌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动力煤煤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随着产地供应偏紧加剧,港口煤价的进一步攀升,叠加国家能源集团煤炭经营分公司7月1日向各区域公司、办事处下发紧急通知称:“根据领导指示,由于资源紧缺,7月份暂停现货销售,启动时间另行通知。同时神华大幅提高月度长协价格,CV5500月度长协大幅上涨33元/吨,市场看涨情绪进一步提升。

受此影响中国神华带动煤炭板块持续放量大涨。7.2日板块成交48亿,7.3日成交98亿,7.6日成交125亿,板块上走出了典型的放量红三兵走势。如下图所示

板块的全面大涨,一举放量突破了近期的底部区间,大有继续上攻的态势,行业个股都开始蠢蠢欲动。其中行业龙头中国神华更是连续四日放量突破了年线,大资金攻击欲望强烈,几乎解放了近两年的底部套牢盘,意图可见一斑。如下图所示目前走势在年线附近短暂休整以后,有望继续突破新高,开启月线级别的上涨行情,建议重点关注,一波牛市的上涨都是成分股先行,中国神华作为行业的绝对龙头必然会受到资金的追捧和接力。行业中近期比较强势的个股有我们前期提示的平煤股份,涨幅比较强势的有大同煤业,露天煤业,板块中个股呈现百花齐放攻击年线之势,随着煤价的上涨及基本面逐步好转,煤炭行业上市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行业股票将迎来布局良机,当然这仅仅是个人一己之见,仅供参考,欢迎发表您的看法共同交流。(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今日智库 郭能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动力煤查看更多>煤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