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海阳核电厂核电专家村智慧能源工程开工

2020-07-08 08:46来源:中国电建山东一建作者:郑岩关键词:海阳核电智慧能源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6日,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山东海阳核电厂核电专家村核能综合利用+智慧能源工程正式开工。

本项目以核能综合利用为核心,积极响应当前省内“三核引领、多点突破、融合互动”的新旧动能转换总体布局,在海阳核电专家村开展核能综合利用+智慧能源推广。本项目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水热同传部分,即利用核电现场已有核能供热及海水淡化设备和能力,新增二级反渗透系统及清洗装置、二级淡水储存箱、二级反渗透系统出水加热设备、二氧化氯及碳酸钠加药装置、取水泵、输送泵等配套的电气仪控等设备设施,将符合饮用水水质标准的海水淡化热水输送至专家村。第二部分为智慧能源部分,主要包括新建的能源站;能源站至接待中心供热;生活水消纳系统;利用动力站、接待中心、环境监测站、室内活动中心、能源站、综合服务楼、食堂等建筑物屋顶可用部分新建光伏发电、储能电池及智慧路灯。第三部分为制冷系统及综合智慧能源展示平台,制冷部分包括由储能罐(不包含储能罐)至室内活动中心的输送泵、输送管线及室内活动中心的末端。综合智慧能源展示平台包括展示平台一套及集中控制室6面液晶屏。

本项目综合利用光、电、储能等技术,实施电、热、冷、水等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原有能源品种、原有能源的运行管理模式,达到推广清洁能源应用、降低核电专家村整体能耗、用能管理智能化及居住舒适化目的,充分体现核能综合利用+智慧能源的特点和示范意义。同时,融合胶东半岛清洁供暖规划中风、光、储、热源基地的理念,将为胶东半岛清洁供暖提供示范和借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阳核电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