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110kV溪洛渡变电站加装控湿装置 保障供电设备安全运行

2020-07-10 09:09来源: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刘会友关键词:长江三峡水电工程变电站电气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日,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溪洛渡分公司对110kV溪洛渡变电站室外端子箱加装了加热器和温湿度控制器,帮助设备除湿,保障供电设备安全运行。

汛期降雨量大,雷雨天气多发,电气设备长时间处在高湿环境中,易使绝缘性能降低,不仅加速设备老化,也给电气设备的稳定运行带来安全隐患。为了有效防范,溪洛渡分公司供电检修部对110kV溪洛渡变电站室外4个端子箱安装加热器和温湿度控制器,通过加热蒸发原理控制箱内湿度,并由温湿度控制器管控加热器运行,防止箱内湿度过高引发故障。

在安装现场,因端子箱实际空间有限,无合适的安装支点,供电检修部工作人员利用环氧树脂板进行切割、粘接,手工做出实用又精确的安装槽,并安装在合理位置以固定支撑控制器,随后通过精准测量在箱体打孔安装加热器,并完成整套装置布线。

据悉,此装置能达到自动控制功能,确保端子箱内湿度不高于90%RH,确保电器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变电站安全供电提供有力保障。

检修人员作业中。 金华宇摄

作者: 刘会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气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