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人物正文

党旗下的新征程——记大唐广东分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 大唐肇庆热电公司设备维护部党支部

2020-07-10 16:26来源:广东大唐国际肇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苏亚兰关键词:大唐国际肇庆热电热电公司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今年“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中,广东大唐国际肇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设备维护部党支部荣获“广东分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多年以来,设备维护部党支部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精诚团结,砥砺奋进,无论是深夜抢修、文明生产标准化建设,还是设备治理攻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各个方面,关键时刻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戴党徽、亮身份,在“急、难、险、重、苦、脏、累、新”工作中为职工做表率,以饱满的热情尽职尽责,奋战在生产第一线,将党员的战斗力、攻坚力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动力。

多点齐抓聚合力创新共建促团结

通过深化党员党性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牢牢稳住安全生产和党建的“天平”,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创新水平和保障水平。

设备部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开展“三会一课”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分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作为生产龙头部门,紧紧围设备点检、维护工作,凝心聚力、精心组织策划,明确部门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分解各项工作任务、指标,细化保障措施。

设备维护部党支部职工不畏艰难,务实拼搏,努力投身现场点检消缺、克服了缺陷多、人员少的困难,从基建期平稳过渡到生产期。在这历史性的转折期设备维护部党支部带领党员积极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探索生产期间设备维护部党支部党建工作,今年,设备维护部党支部围绕保证安全、维护和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四个重点,深化党员党性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次,志愿者活动2次,党员发展学习6人次,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严控安全基础,深入推进班组建设

2019年,肇庆热电公司投产第一年,基层党支部工作点多、面广,涉及事务琐碎、繁杂,设备维护部党支部突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梳理、合并、提炼党支部日常工作,做到资料柜里各种基础资料整齐划一,分类明晰。

严格执行“三讲一落实”、“生产任务日计划”和“小型作业摊点管理”三大要求,编制下发了实施细则,按照“六规”要求分专业编写了“三讲”脚本,规范管理流程和执行步续。对“三讲一落实”讲解和落实质量进行评比奖励,激发职工自觉执行和相互赶超精神。同时加强对外包队伍“六道关口”的管理,严把人员入厂审批关,外包人员纳入班组管理,外包人员安全意识显著提高,现场作业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在公司统一部署下,开展班组标准化建设,以班组为基础推进“6S”管理提升,设备维护部确定了2号机6KV配电间、2号机油系统、机务工具间等五个“6S”样板区,在分公司举办的“6S”管理提升现场会中,受到了上级和各兄弟单位的一致好评。

发挥组织优势打赢疫情阻击战

“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关乎职工生命健康,关乎企业发展生计。针对外委人员多的实际情况,设备维护部以党员同志为首坚决贯彻落实“堵住外部输入,管住内部流动”的各项措施。

春节以来,通过qq、微信及宣传平台,全面、主动、及时、准确的发布防疫有关政策和预防信息及时传达到每一位职工,组织支部党员对厂内值班同志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和防疫保障物资的发放,党员同志带头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和通风,保证在厂人员的心态平和、不产生焦虑情绪。多渠道宣传并传达防控信息,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安全生产有序,为疫情防控构筑坚强堡垒。设备维护部党支部成立了“疫情防控青年党员先锋队”,做到疫情面前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带头坚守工作岗位,时刻准备投入战斗。切实担负起抗疫情、保生产的责任,每天及时登记掌握职工及外委队伍人员行程及身体情况,及时传达公司及部门的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捐款活动,捐款共计2900元。

强化机组检修,实现设备动态零缺陷

大事面前不含糊,狂涌“创争”潮!紧要关头党员在,危难之处显身手!党员的鲜红旗帜,在火线迎风招展,猎猎作响,震撼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完成一次次“使命行动”。

今年3、4月份两台机组B及检修过程中,设备维护部支部党员全面负责一二号机组机务、电气、热控等专业检修“业主带班”,开展“争当先锋,服务检修现场”主题活动,分区域对现场作业进行全过程现场监护,确保作业现场安全有序,解决处理1、2号汽机真空严密性、50余处支吊架调整、燃机燃烧器瓦块更换、2号主变焊缝渗油等90余项重大缺陷,完成了1、2号锅炉内部检验及消音器加高、轴封电加热器、气密封油档等7项重要设备改造。党支部全体党员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主动奉献,攻坚克难,齐心协力,保证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作业现场安全质量可控在控。

“展宏图于盛世,创伟业于当前”,肇庆热电公司设备维护部党支部将适应新形势,发掘新观念,与时俱进,只争朝夕,秉承“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确保支部各项工作有新突破、新思维、新跨越,不断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奋进。


作者: 苏亚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国际肇庆热电查看更多>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