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累计拦洪50.6亿立方米 三峡枢纽连续5次调减出库流量缓解防洪压力

2020-07-16 09:29来源:三峡集团作者:张乐克 王冕关键词:三峡工程三峡集团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减轻长江中下游地区防洪压力,按照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调度令要求,三峡水库下泄流量从7月6日起连踩5次“刹车”,从35000立方米每秒,降至19000立方米每秒,减幅达16000立方米每秒。长江干流4座梯级电站调减出力,削减出库流量,全力支持长江中下游抗洪。截至7月13日8时,梯级水库累计拦洪50.6亿立方米。

三峡集团长江电力积极协调国调中心、南网总调、国网华中调控分中心及时调减梯级电站出力,统筹做好水库控泄,进一步加大拦蓄力度。溪洛渡、向家坝水库积极开展梯级水库联合调度,配合三峡水库拦蓄洪水,溪洛渡水库连续削减出库流量,控制在4000立方米每秒以内,充分发挥了以三峡水库为核心的梯级水库群的巨大防洪拦蓄作用。

拦洪错峰后,13日宜昌水位持续下降至45.76米,较两日前下降了约1.8米。同时,有效避免了城陵矶站超保证水位。

最新的气象水文预报显示,预计未来一周,三峡入库流量将维持在30000立方米每秒以上,最高将达45000立方米每秒。

截至7月13日11时,三峡水库水位为153.76米,可用防洪库容为173亿立方米,占总防洪库容近8成。三峡水库有充足的能力应对下一波洪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工程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