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明珠水电公司:龙背湾项目部开展蓄电池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2020-07-17 16:31来源: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作者:冀宾宾关键词:办公室配电柜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明珠水电公司龙背湾项目部积极参与官渡河公司组织开展的第二季度蓄电池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据悉,此次演练背景为龙背湾水电站两台机组满负荷发电,运行人员在监屏期间,上位机直流系统报母线低压报警、直流接地报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直流室内产生大量浓烟,并有轻微爆炸现象。

演练开始,当值人员立即向中调汇报申请停机并拨打119,随后向部门负责人汇报,成立最初应急小组,并通知维护专业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应急处理。随后,维护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参考蓄电池着火应急预案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快速制定处置方案,所有人员分成三组,一组前往厂内400V配电柜断开直流Ⅰ段、直流Ⅱ段充电柜电源,直流室空调电源;另一组穿戴好防护服、戴好防毒面具,使用防火包对直流蓄电池室旁水情水调室、通信电源室加强有效隔离,防止火势蔓延;最后一组穿好防护服、使用正压式呼吸器,在确认安全的前提下进入直流室,取下直流Ⅰ段、直流Ⅱ段正负极熔断器,并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对着火蓄电池灭火,其余人员作为应急支援小组,服从指挥组长调动。

通过大家的相互配合,积极协作,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蓄电池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整个演练互动性强、情景真实、贴近实际,尤其是各个部门都发挥了自己的职能优势,实现了各个应急演练环节的无缝对接,进一步提高了项目部应急处置能力,为实现龙背湾水电站安全度汛提供了可靠保障。


作者: 冀宾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办公室查看更多>配电柜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