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技术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智能调度成果经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

2020-07-18 10:12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李雪梅关键词:智慧电厂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大型梯级水电站群电力调度一体化智能运行关键技术》科技成果经过中国水力发电工程专家鉴定审查,评审鉴定为“项目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依托大渡河流域瀑布沟等8个梯级电站,通过攻克流域梯级电站群信号监视、远方负荷调整、倒闸操作、多层级调度业务交互、事故诊断处置等方面的技术瓶颈,研发了梯级电站群信号高效智能预警模型、多调度层级操作票一键生成技术、负荷一键调和自学习事故诊断决策支持系统,以此构建了覆盖电力调度一体化运行全过程的智慧化成套关键技术体系,保障了流域梯级调度安全、高效运行。

该项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6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电力行业标准3项,发表高质量论文20余篇,并已成功应用于流域生产调度和运行管理中,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电厂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大渡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