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共同打造更高水平核电站 中核集团为国核示范工程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2020-07-22 09:53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8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出席国和一号示范工程生产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启动会。顾军对国家电投集团在国核示范项目中选择中核集团作为合作方表示感谢,全面介绍了中核集团产业链发展现状和对能源产业发展的新思路。他强调,未来将携手国家电投集团,紧跟国家战略需求和全球工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浪潮,共同寻找产业发展转型点、突破点和增长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中国核电站,实现软件硬件均达到国际一流的目标,支撑国家战略发展。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针对后续工作,顾军对中核集团承建单位提出要求:一是要在输出成熟解决方案的同时,优化完善自身的系统,更好地服务于核电站管理运行;二是要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践行中核集团“执行力提升年”专项工作要求,制定严密的工作计划,发挥好计划在项目工作中龙头和牵引作用;三是严格履行合同契约。建立高效的管理体系、保证充足的资源配置、培养高效的管理团队,按时交付高水平、高质量、客户满意的产品。

据悉,该项目由核工业计算机所(中核核信)承建,通过应用江苏核电多机组验证的调试生产一体化解决方案,将为国核示范电站提升核心业务水平,实现智能、便捷、可控的数字化核电奠定基础。会议认为,核工业计算机所(中核核信)拥有丰富的核电信息化建设、运营、管理经验,此次采用与江苏核电联合能力输出的方式,制定的实施方案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扎实有效。各方均有信心、有能力将该项目打造成国核示范的标杆工程、示范工程,为中核集团和国家电投集团进一步拓展合作奠定基础。

在鲁期间,顾军一行还赴中核青岛科技园项目建设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查看了科技园一期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中核检修北方分公司关于项目相关工作的汇报。顾军指出,要统筹中核青岛科技园周边产业情况,紧抓新的战略发展机遇,持续推进深化改革,以市场为导向,提高中核青岛科技园资产利用率。同时,集团公司各业务部门要积极做好对接,加强有效沟通及信息传递,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多积极成果。

国家电投集团核能部、国核示范有关负责人,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核电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集团公司综合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经营管理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中国核电、江苏核电、漳州能源、山东联络部、中核核信、中核华建、中核检修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