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ABB中国完成数字化软件订阅平台首单

2020-07-23 10:12来源:ABB中国关键词:ABB配电系统智慧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ABB在中国正式推出数字化方案订阅平台ABB Ability MarketplaceTM,支持ABB AbilityTM 相关软件方案的在线订购。2020年7月22日,在ABB中国电气事业部数字化日的活动现场,ABB在中国完成了数字化软件订阅平台线上首单。来自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人民电器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厦门理工学院的嘉宾和ABB中国管理层一起对电气行业数字化的未来展开讨论。

ABB在中国完成数字化软件订阅平台线上首单.JPG

ABB Ability TM是ABB从设备到边缘计算到云的跨行业、一体化的数字化能力,通过设备、系统、服务和平台为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客户提供各种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及服务。 ABB Ability MarketplaceTM是ABB集团针对ABB AbilityTM方案及服务的专属在线订阅及生态平台,无论是最终用户还是渠道用户只要完成简单的注册就可以基于现有方案自由选购相关功能和服务,快速实现数字化的链接,实现设备的健康状态评估和预测性维护的应用,及系统的能效监测分析应用。

活动现场.JPG

众业达电气是第一个正式在ABB Ability MarketplaceTM平台完成数字化服务方案订阅、并享受ABB电气事业部2020年全年免费试用、最高价值20000+元的一年期订阅服务的客户。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松表示,众业达是ABB低压元器件业务在中国的第一家分销商,也是ABB第一批认证的数字化技术的合作伙伴,这次众业达在ABB软件订阅平台落下首单,将开启与ABB在数字化领域新的业务合作模式。

ABB正与众多合作伙伴在配电数字化领域深化合作,运用数字化能力帮助用户降低运营和维护成本。比如在众业达新总部项目中,ABB提供了EDCS智能配电控制系统,实现能效分析和资产健康管理,提升了项目的配电系统智能化水平。

随着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化、新基建的不断推进,数字经济成为带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其规模加速增长。在工业4.0、5G部署以及流程、采购和服务等数字化转型的推动下, 客户对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需求也在高速增长。目前在中国市场有超过20%的客户对配电系统有数字化产品及系统方案的要求,客户正在寻求更加强大的监控和连接功能,以实现更安全、更可靠的操作运行。

厦门理工学院教授、正高级工程师游一民女士从行业发展角度展望了智能配电的未来,她表示:“数字化时代,智能运维的重要性不断凸显,通过开关设备的故障诊断与寿命预测来发现运行配电设备存在的隐患并及时制定维护策略,实现自我诊断,从而帮助运维人员通过智能化运维方案降低运维压力,提升配电系统的运行稳定性,这需要充分运用设备供应商对配电设备的使用经验和技术能力。”

正如人民电器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飞鸣表示,数字化是打破产品同质化的关键,也会让用电变得更加安全、稳定、可靠。目前,普通成套设备加装数字化模块成为智慧配电设备,可以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同时,原有设备的智能化升级项目,为设备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也是新的业务增长点。ABB数字化订阅平台的上线,有助于提升合作伙伴的市场竞争力,从硬件优势上升为平台+服务的软件优势。

ABB中国电气事业部负责人赵永占发言.JPG

ABB中国电气事业部负责人赵永占表示, 不受时间和空间约束、兼具效率与安全优势的线上订阅方式有效满足行业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需求。希望通过线上的流程优化和业务提效,ABB能够不断提升数字化软件订阅的体验,吸纳更多的同行者,一同打造整个电气行业的数字化未来,建立共赢的电气数字化生态圈。ABB中国电气事业部数字化团队负责人蒋英、智慧电力/安装产品/智慧建筑产品市场负责人林罡参加嘉宾讨论。

目前,ABB中国开放订购的产品是ABB AbilityTM EDCS 标准版订阅、ABB AbilityTM EDCS高级版订阅以及ABB AbilityTM EDCS部分附加功能。更多高级数字化方案预计将于2020年第三、四季度陆续登陆中国区数字化方案订阅平台。

论坛讨论.JPG

为了帮助客户更好理解ABB数字化方案的具体使用场景,2020 ABB电气数字化日活动亦举办了智慧园区行业研讨会,邀请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小配电企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姜庆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专家黄晓华等嘉宾从行业发展趋势和技术、资产健康管理、高效智慧用能、安全稳定供电等方面进行深度探讨。ABB分享了如何通过运用ABB AbilityTM zenon智慧配电管理系统及IEC61850技术用更低的成本为园区用户创造更高的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BB查看更多>配电系统查看更多>智慧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