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基于发电厂经营收益的循环水泵运行优化

2020-07-23 14:51来源:热力发电作者:牛小川,邓新国关键词:火电节能发电厂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 要]循环水泵同时作为厂用电的消耗大户和汽轮机冷端的主要设备,其优化调度极有必要。本文在传统循环水泵运行优化基础上,考虑电网公司对机组实际出力的调度控制点和控制方式,得出发电厂在增开循环水泵后,损失的是上网电量,节约的是到厂原煤的结论。从而需要综合考虑发电厂的上网电价、到厂煤价、增值税率、供电煤耗等指标,引入发电厂经营系数,对循环水泵优化运行的结果进行修正。不同的发电厂经营系数,形成不同的循环水泵运行方式分界线,得到新的优化结果。这种新的优化结果能更真实地反映发电厂的收益情况,最大限度地提高发电厂的经营收益。

[关 键 词]循环水泵;厂用电;上网电量;冷端;运行优化;经营收益;发电厂经营系数

论文参数

DOI:10.19666/j.rlfd.202006165

收稿日期:2020-06-23

网络首发日期:2020-07-20

引用格式:

牛小川, 邓新国. 基于发电厂经营收益的循环水泵运行优化[J]. 热力发电, 2020, 49(预出版): 1-5. [doi:10.19666/j.rlfd.202006165].

基于发电厂经营收益的循环水泵运行优化

牛小川,邓新国

国家能源集团国华徐州发电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节能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