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成功设立境外中期票据计划并完成首次提取发行

2020-07-24 09:24来源:国家电投作者:梁潇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2日,国家电投成功完成5年期10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债券定价,本次发行是在国家电投7月10日设立的30亿美元境外中期票据计划下的提取发行。7月21日,公司与来自亚太和欧洲近80家国际机构进行了多场电话会议,在近期香港第三波疫情爆发、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本次交易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和踊跃参与,最终定价于T5+138基点,票面利率1.625%,较初始价格收紧幅度高达52个基点,实现超额认购倍数4.6倍。最终账簿获得来自144家专业投资机构的支持,共收获订单帐簿46亿美元。最终分配帐簿中,亚洲占比91%、欧洲占比9%。投资者类型为基金管理公司52% ,银行30%,私人银行和其他机构18%。

本次美元债发行实现负新发行溢价达12基点,最终定价显著低于可比企业二级市场债券交易水平。本次发行成功把握住了疫情以来的市场有利窗口,创下了有史以来中资电力央企最低发行成本,以及有史以来电力企业发行中的单一年期最大规模,为未来公司境外发行创立了新的标杆。 此次债券发行由国家电投注册于BVI的全资子公司SPIC MTN Company Ltd.(“国家电投中期票据计划有限公司”)作为发行人,由国家电投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担保,债项评级为A2/A(穆迪/惠誉)。此次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为工银国际、中银国际和摩根大通,其他联席账簿管理人为交银国际和美银证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