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国内风电铸件龙头企业公布产能:年产30万吨铸件

2020-07-27 09:03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作者:孙建军关键词:日星铸业风电铸件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宁波日星铸业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上半年完成产值15.56亿元,同比增长70.5%;净利润大幅增长,超过营业收入的增幅;产能和盈利能力均居国内风电铸件行业领先地位。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年产30万吨铸件的产能规模,成为国内最大的风电铸件生产基地,其中大兆瓦铸件市占率达到40%,牢牢掌握了产业定价权。非常之时,取得非常不易业绩,凸显了日星铸业战略布局的高瞻远瞩。作为主营大型风力发电铸件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近两年稳步推进“两海战略”,围绕海上风电和海外市场这两个主要业务发展方向,积极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销量均价。目前,日星铸业在Vestas、GE等全球主要风机制造厂商均已实现大批量供货,高端订单竞争力显著增强。据了解,公司出口美国产品的加征关税全部由美方承担。

在积极布局、提高销量的同时,日星铸业的扩产步伐也在加快。今年上半年,日星大中庄扩建项目年产18万吨(一期10万吨)海装工程产能开始释放,并率先在国内业界生产出全球最大12MW风电机组部件出口法国;年产10万吨大型铸件精加工项目达产,产业链延伸后附加值增加,毛利率高出行业均值10个百分点。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年产30万吨铸件的产能规模,成为国内最大的风电铸件生产基地,其中大兆瓦铸件市占率达到40%,牢牢掌握了产业定价权。

除了产能规模优势外,日星铸业还拥有技术创新优势。公司新建的铸件精加工车间为恒温车间,内有30多台、总价高达5亿元的加工设备,其中的一台进口数控落地镗床价值3000万元。在研发费税收政策的引导下,企业研发投入逐年增长。今年前5个月,投入研发费用3700万元,预计全年研发费用上亿元。技术上的高标准,使得日星多年来一直保持产品质量“零缺陷”。前来日星考察的德国专家不禁感叹:日星工厂可以比肩欧洲最好的工厂!

“‘大风机’时代到来势不可挡,我们将全力解决海上风电大型铸件生产瓶颈,稳固铸件行业龙头地位。”日星铸业执行总经理张建中介绍,公司将加紧建设年产18万吨海装关键铸件项目二期8万吨项目和年产12万吨海装关键铸件精加工项目,在象山将形成年产40万吨铸造产能和22万吨精加工产能规模,进一步提升高端市场占有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星铸业查看更多>风电铸件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