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华电集团温枢刚赴湖北区域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2020-07-30 09:46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温枢刚华电集团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至29日,华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赴湖北区域调研。他深入新能源项目现场、长江大堤防汛值守点、基层生产一线,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看望慰问干部员工,督查指导防汛工作。

近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长江支流武穴市荆竹河发生险情,华电湖北武穴新能源项目及干部员工的安危牵动着集团公司党组的心。7月28日,温枢刚一行冒着大雨,驱车2个多小时,深入武穴新能源项目现场,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关心询问员工生产生活情况。随后,温枢刚赶往武昌区防汛指挥部积玉桥街分防1号值守点。大堤上,武昌公司值守队员正在认真巡查。温枢刚和队员们亲切交谈,高度赞扬他们“刚下防疫战场、又上防汛阵地”的无私奉献精神。他强调,一定要严格落实重点区域巡堤值守制度,全力以赴做好迎接洪峰准备,确保3号洪峰平稳过境和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武昌公司,温枢刚深入生产一线,详细检查机组运行和防汛工作部署,充分肯定武昌公司在战疫核心区保电、保热、保安全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就湖北区域集中供暖、武汉“冬暖夏凉”工程实施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悉心指导。

调研期间,温枢刚在湖北公司本部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对湖北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能源保障、党的建设、生产经营、提质增效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温枢刚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做好“两个准备”,围绕“六稳”“六保”,全面落实国资委部署要求,按照公司“目标不变、加大力度”总体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奋力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为完成集团公司“十三五”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二是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抓好防汛防洪工作,全力确保安全生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积极履职担当,切实做好防汛防洪工作,全力以赴防汛救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模式,积极探索适合湖北区域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阶段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强化市场意识,抓好专项改革任务。全方位研究提升竞争力的新模式、新举措,下大力气做强增量、做优存量、做大总量,超前谋划区域布局和可持续发展,提升区域竞争力。

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重大冲击、国际国内环境重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统筹“两个大局”,强调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坚定信心、全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新发展理念,奋进“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五是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不断巩固深化党的建设。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切实抓好组织体系建设。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总结弘扬疫情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展现出来的“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品质,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公司“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湖北力量。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湖北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枢刚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