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2020-07-30 14:01来源:中国水利网站作者:蒋文 杨攀 马岚关键词:四川水发集团水利水电四川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9日,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挂牌成立,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公司授牌。四川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在成立大会上讲话。

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四川省水利厅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作出资人的省级国有企业,注册资本60亿元。

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推进水利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市场化原则,四川水利发展集团(以下简称“四川水发集团”)将联合四川相关市(州),重点牵头实施“五横六纵”等跨市(州)重大水利工程,为加快推进四川引水补水生态水网建设提供投资、设计、建设、运营一体化服务。主要经营:水利水电工程、引水调水工程;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工程、供排水与污水处理工程;水务项目投资、企业管理;技术推广服务;工程咨询、工程项目管理。

胡云在讲话中指出,组建四川水发集团,是四川水利系统顺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将有利于我省抢抓国家战略发展机遇,加快构建“五横六纵”引水补水生态水网,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高效的水安全保障。他要求四川水发集团牢记“水利工程补短板”发展使命,全力以赴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让“再造都江堰”水利大提升行动更快更好地落地见效。同时,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发展战略和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厅党组各项工作安排,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强化统筹谋划和协同配合,切实履职尽责,真实发挥牵头作用,务实搭建合作平台,切实构筑创新高地,为构建现代化水利建设发展新格局作示范。

胡云要求,新集团要努力展示新气象,坚定不移抓好党建。要注重实干、力戒空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好局、起好步,确保集团行稳致远,把全部精力聚焦到省委省政府“再造都江堰”水利大提升发展战略的主责主业,抓紧建立具有鲜明四川水利特色、科学高效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努力培育爱岗敬业、低调做人、潜心做事、争创一流的企业文化。要坚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当前,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四川水发集团将主要着眼于投资拉动,加快组建亭子口灌区项目公司,确保今年11月一期工程如期开工;加快向家坝一期一步工程建设进度,推动一期二步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尽快审批;抓紧推进毗河二期工程前期工作,促进可行性研究报告早日批复;承担好代行“引大济岷”“长征渠”两大工程前期业主职责,尽快启动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力争“引大济岷”工程2022年开工,“长征渠”工程在“十四五”期末开工。

四川省发改委、财政厅、省国资委有关负责人,四川省水利厅其他有关领导出席成立大会。四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强言宣读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任职文件。

四川省水利厅有关处室及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市水务(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和其他有关方面、有关单位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水发集团查看更多>水利水电查看更多>四川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