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广西海上风电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能源央企加速布局

2020-07-31 09:08来源:中广核新能源关键词:中广核新能源海上风电广西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8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央企入桂视频会议在南宁市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以及14个设区市主要领导现场出席本次活动;中广核新能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超群作为20个代表项目签约代表参会,其他近70家中央企业视频参加会议。

签约活动上,张超群和防城港市委副书记、市长班忠柏分别代表中广核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与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在仪式上签署了防城港市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协议,这也是此次活动中唯一签约的海上风电基地项目。

该项目以海上风电为核心,还将打造包含海上风电装备制造、海上风电产业融合、陆上风电及光伏等内容,形成海上风电产业链,带动防城港已有金属材料和新材料基础产业发展,最终形成“海陆并举”、“核风一体”、“农光互补”的综合能源项目,在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改善能源结构,降低用能成本的同时,打造西部沿海重要的绿色生态经济区。

作为“央企入桂”活动的一部分,中广核新能源广西分公司此前已分别与南宁市、玉林市等地方政府签订了风电、光伏项目合作协议。此次活动,扩大了中广核新能源在桂影响力,加深了与政府间的良好合作关系,为“十四五”期间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新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广西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