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岐山供电隐患排查筑牢电网安全防线

2020-07-31 09:46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岐山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建仁关键词:岐山县供电分公司配电室电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结合春安消缺和线路运行情况,岐山县供电分公司再安排、再部署,加大线路设备巡视检查,彻底消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盛夏时节,岐山地区阴雨连绵,给线路设备安全运行造成严重隐患,时有杆坑下陷、杆体倾斜等隐患发生,该公司结合前期春安消缺和线路运行情况,再安排、再部署,组织各班所彻底消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

一是对“线路通道”进行全面巡查、清理。积极与村组协调,对线路通道附近的超高树木按照安全规程要求进行全面清理、修剪,特别是对较大超高树木,由于久雨树根松软,遇有刮风下雨,极易倾倒对线路造成不安全事故;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彻底消除不安全隐患。各班所加强对大雨过后容易遭到暴雨冲刷的电杆、拉线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河道、渠沟边、低洼地以及跨越公路两侧的杆基和拉线,检查电杆是否有断裂、倾斜、拉线是否松动、树木有无倾斜搭线、配电室周围是否存在水土流失构成的安全危害;

三是集中对线路对地、对建筑物距离进行测量,发现违反规程要求的现象立即进行处理,切实做好各种交跨等易引发不安全隐患点的警示作用;

四是加强总保、家保检查,筑牢线路安全运行防线。该公司要求各班所加强配电室漏电总保护器的运行检查,严肃查处撤除漏电总保护器的行为。

各供电所深入用户家中对家用漏电保护器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进行处理,确保线路设备安全运行。



作者: 杨建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岐山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配电室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