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陕西省渭南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报告评审通过

2020-07-31 17:20来源:渭南日报作者:吕佳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陕西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陕西省渭南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报告评审顺利通过,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迈出重要一步。

为确保项目前期工作顺利实施,负责工程建设的市产投集团全资子公司——渭南市新能源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多次组织相关部门、专家,深入广州、浙江、重庆等地进行前期考察调研论证;组织项目所在地华州区高塘镇的干部、群众代表到蓝田县等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参观,近距离感受发电厂的新工艺,消除群众对传统垃圾处理项目的顾虑。

据介绍,渭南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特许经营项目,服务区域为渭南市临渭区、渭南高新区、渭南经开区和华州区。项目一期投资约6亿元,设计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配置两台处理能力为500吨/日的机械炉排焚烧炉,配置一台2万千瓦凝汽式汽轮机和一台2.5万千瓦发电机。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改变渭南市中心城区原有的生活垃圾处理现状,有效降低二次污染风险,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有利于能源结构改善,净化空气质量。同时,可为周边村民提供包括保洁、安保等就业岗位100个至200个,有效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真正让群众受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陕西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