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防御台风“黑格比”

2020-08-03 10:30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胡云杰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配电房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日下午13:30,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成立“黑格比”台风应急指挥办公室,要求各基层单位全面做好预防和各项应急措施,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按照专业下达预防台风指令。输电专业,做好输电线路通道隐患排查,针对沿海强风区、重要输电线路走廊周边易漂浮物及超高树木、杆塔及拉线等隐患,要立查立改。对防汛防台安全隐患点、外破危险点开展特巡工作,重点针对山区线路基础是否存在滑坡隐患,杆塔是否存在倾斜,砼杆本体拉线是否存在损伤等开展特查。

变电专业,持续加强变电站内及周边环境隐患排查治理,检查和清理变电站附近的覆盖物、漂浮物、临时性彩钢建筑。针对益丰变基建站,应加强施工场地检查,重点检查材料堆放、护网加固、临时孔洞封堵、易漂浮物等情况,发现隐患要求施工单位即刻整改。落实好变电站防风防水淹措施,对变电站排水设施开展专项检查、测试,针对易受水淹变电站要提前采取针对性防汛措施。检查各变电站内门窗是否关紧、房屋有无渗水情况,检查户外五小箱各箱体防水措施良好,并恢复重要变电站有人值守。

配电专业,重点对易遭水淹台区、配电房开展特巡,并提前安排防汛沙包、排水设施。重点对山区易塌方、线路易倒杆区域进行特巡,并采取临时加固措施。针对巡查出的树竹、异物等线路通道问题,抢在台风前开展治理工作。另外根据易受淹配电站房、台风补强线路台区清单,请各供电所落实做好各项措施,务必确保台风来临时,清单内的设备不发生因受淹、倒杆等造成设备停电。

为抵御“黑格比”的来袭,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微信朋友圈等平台滚动推送安全用电温馨提醒,向重要敏感和海塘养殖户编辑发送温馨提醒短信1056条,提醒做好台风期间的安全用电工作,尽量减少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全力防范服务风险。

今明两天,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还将对辖区内人口密集、流动性大的商场、海洋养殖等地方进行安全检查,督促用户在台风到来之前做好设备检查、消缺、加固等防范措施,同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客户在台风期间能快速联系到位,及时进行抢修防险。

据悉,台风期间,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加强防台值班人员力量,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动态和预报信息,根据天气情况随时与客户取得联系,提醒可能发生的汛情,督促做好防台工作,确保重要客户用电安全。要求各基层单位和广大员工清醒认识今年防汛防台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对各项防御工作尽早进行部署、督促和落实,确保台风“黑格比”期间电网损失降至最低。

作者: 胡云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房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