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技术正文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核电关键设计软件评估” 课题顺利通过国家能源局综合绩效评价

2020-08-03 11:56来源: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作者:李剑关键词:核电技术国家电投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7月31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核电关键设计软件评估”课题在北京顺利通过了由国家能源局核电司组织的综合绩效评价。专家组由来自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核电工程公司、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清华大学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等多家单位的行业内知名专家组成。国家能源局核电司秦志军副司长,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重大办廖承奎副主任以及相关领导和科研人员出席了综合绩效评价会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  ID:SPICRI  作者:李剑)

“核电关键设计软件评估”课题由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牵头实施,联合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中广核研究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开展完成。

本课题在第一期开发的COSINE核电关键设计软件的基础上进行程序确认及评估工作。进一步完善了COSINE软件功能,提升了软件的用户友好性。在课题执行过程中培养和锻炼了一批相关领域的青年科研骨干,并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

经综合绩效评价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本课题的任务完成情况、资金使用以及档案管理情况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此次课题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审查,标志着COSINE核电软件评估课题的工作圆满完成,本课题取得的研究成果为COSINE软件取证提供了技术支撑,促进了核电自主化软件的工程应用,为支撑我国核电品牌“走出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技术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