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田湾核电7/8号机组年底开工 高温气冷堆新进展】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7.27-8.2)

2020-08-03 14: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核应急管理工作委员会成立

7月30日,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核应急管理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核应急响应技术支持中心,国家电投、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华能集团四大集团及其成员单位,清华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湖南大学、南华大学等高校,共18家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参加。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全球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组外穹顶吊装完成

7月25日,华龙一号全球示范工程——中国核电福清核电6号机组顺利实现外层安全壳穹顶钢模板吊装,标志着华龙一号在建造领域得到进一步优化与提升,为华龙一号机组后续批量建设积累了宝贵施工经验。

详情点击

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全面进入调试阶段

7月25日,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首座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全面进入调试阶段,标志着示范工程进入最后攻坚阶段。

详情点击

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

2020年7月27日08:20分,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这是田湾核电5号机组继首次装料后完成的又一重大里程碑,为机组后续并网、商运打下坚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田湾核电7/8号机组环评公示:项目计划2020年年底开工

中国核电近日发布田湾核电站 7、8 号机组建造阶段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第二号),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计划于2020年12月31日开工建设,单台机组建设周期为65个月,7号机组2026年5月31日建成投产,8号机组与7号机组间隔10个月建设,8号机组于2027年3月31日投入商业运行。具体开工时间以政府相关部门批复为准。

详情点击

华能国际拟向霞浦核电增资6300万人民币

华能国际近日公告称,公司已于2020年7月29日签署《增资协议》,将与霞浦核电的其他现有股东按各自持股比例以货币出资方式同比例认购霞浦核电的新增注册资本。本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向霞浦核电支付不超过人民币6,300万元作为本次增资的对价。

详情点击

印度尼西亚拟建设国内首座核电厂

2020年7月24日,印度尼西亚驻俄罗斯大使穆罕默德·瓦希德·苏普里亚迪(Mohamad Wahid Supriyad)称,印度尼西亚政府正考虑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提出的在该国建设首座核电厂的提议。

详情点击

2020年1-6月全国核电运行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我国运行核电机组共47台[1](不含台湾地区),装机容量为48759.16MWe(额定装机容量)。

详情点击

美国正式取消海外核能项目拨款禁令

日前,在完成30天期的公众征询后,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DFC)更改其环境与社会政策和程序。至此,美国正式取消海外核能项目拨款禁令。

详情点击

习近平向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重大工程安装启动仪式致贺信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重大工程安装启动仪式7月28日在法国该组织总部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详情点击

大战大考之下 中核集团缘何实现净利营收“双增长”?

上半年,中核集团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利润指标“双增长”。疫情之下,中核集团为什么可以做到“逆势上扬”?中核集团官微对此开展系列解读。

详情点击

国家核安全局对20家公司民用核安全设备许可证受理、审批情况公示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发布关于苏州苏尔寿泵业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民用核安全设备许可证受理及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民用核安全设备许可证审批情况的公示。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中广核领导班子调整 高温气冷堆新进展】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7.20-7.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