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电新能源仁怀环保2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2020-08-05 10:07来源:中国电力作者:张思涵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日9时0分,中电新能源仁怀环保2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标志着该项目两台机组双投的年内目标圆满完成。

仁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坐落于贵州省仁怀赤水河畔。建设两条垃圾焚烧生产线,日处理规模1200吨(2×600),配套建设2台12MW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1.6亿千瓦小时。仁怀是著名的国酒之乡,赤水河是国酒茅台的酿造基地及原产地域保护区,建设垃圾发电示范项目,通过垃圾焚烧再利用方式对国家重点保护区赤水河的水源保护,改善当地生态环境。项目采取BOO特许经营方式与仁怀市政府合作,负责仁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运营和拥有。2020年5月4日0时0分 项目1号机组72h+24小时试运行移交生产,进入商业运营。

为确保2号机组顺利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仁怀环保认真总结1号机组试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同时认真梳理2号机组在调试工程中出现的各项缺陷,精心策划,统筹部署,制定措施,落实各部门专业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根据公司统筹安排,紧盯关键节点,实现了2号机组水压、扣盖、受电、点火、冲转、并网、试运 "七个一次成功"。运行过程中,2号机组运行平稳,期间处理生活垃圾2374吨,发电量108.884万千瓦时,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等主要设备及其附属设备运行安全稳定,各项指标优秀。

2号机组试运行的通过,标志着该项目整体进入商业运行模式,下一步仁怀环保将继续做好机组的优化运行和工程建设的收尾,扩大垃圾来源和降本增效,努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