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2020-08-07 08:47来源:葛洲坝集团作者:魏胜男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葛洲坝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完成下水库首仓趾板混凝土浇筑,下水库进入全面施工新阶段。

趾板混凝土是面板堆石坝防渗体系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大坝防渗的关键结构。葛洲坝二公司文登项目部加强资源配置,加强现场管理,合理安排工序,严格质量控制,促使下库首仓趾板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

文登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界石镇,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单机容量30万千瓦,为一等大(1)型工程。枢纽分为上水库、水道系统、地下厂房及开关站、下水库等。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承担了该工程上、下水库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等施工任务。电站建成后,可改善山东电网电源结构单一的状况,满足电网调峰要求,提高电网经济运行效益,而且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2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0.48万吨,将有效减轻大气污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葛洲坝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