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网重返TOP3,五大发电3升2降、大唐降至465——《财富》世界500强之中国电企10年榜

2020-08-11 08: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世界500强五大发电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0日,《财富》官方APP发布了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榜单的门槛(营业收入)也提升至254亿美元,在去年年初就明确表示过“力争到2020年要进入世界500强”的中核集团如愿以偿,以259.75亿美元的营收入榜。

因此,今年入榜的中国电力企业(主营电力业务)也升至10家,即我国电力行业常称的两大电网、五大发电、电建能建和核电巨头——中核集团。

新五大发电之一的国家能源集团由原五大发电之一的国电集团和第六巨头神华集团重组而来,世界500强在其排名详情中也沿用了神华集团2017年及以前的排名。

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中国电力企业榜单

1.png

《财富》世界500强排名均以营业收入为入榜标准,因此,利润率较高的中核集团今年才得以首次入榜,而同样十分能挣钱但体量相对较小的三峡集团还未出现在榜单之内。

国家电网在去年经历了近十年排名首次下滑后,今年,以3839.06亿美元的营收重返榜单前三,但它这次与排名第二的企业还是有231亿美元的较大距离。

近几年,两网五大虽然为承担央企的社会责任、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大出血”,但他们也在大力开拓多元市场,力争提高企业营收。

不久前,在业界探讨发行债券以解决可再生能源补贴缺口问题上,国家电网还被专家视为发债首选:《发债解决国补缺口?专家:国家电网是首选的债券发行主体》

两大电网近10年排名和经营数据

新旧五大发电近10年排名和经营数据

在经历了国电集团和神华集团重组之后的新五大发电集团排名整体稳中有进。国家能源集团排名下降幅度变小,下跌1位;华能集团、国家电投、华电集团均处于上升趋势,其中,国家电投上升势头最猛,2年上升了79位;大唐集团是今年五大发电中唯二排名下跌的集团,它在去年上升了30位之后,今年又下跌了27位。

全榜单:

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出炉!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世界500强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