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项目正文

昆柳龙直流工程龙门换流站极2高端直流穿墙套管就位安装

2020-08-18 10:19来源:南方电网报关键词:直流穿墙套管换流站昆柳龙直流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1日,昆柳龙直流工程龙门换流站A标段极2高端直流穿墙套管顺利完成试验安装,为下一步高端阀厅阀组件安装创造了条件。

据介绍,直流穿墙套管是用于阀厅内组件及外部桥臂电抗器之间的重要连接单元,包括用于400千伏、800千伏电压等级各3根,其中800千伏单根重量达9.6吨,长度达21.75米,需安装角度5度伸入阀厅9.01米。考虑到安装场地狭窄且周边已安装设备密集,套管无法水平大角度旋转,高低压套管交错布置,广东电网能源发展公司电气A标项目部从套管卸货点、起重车辆摆放、安装方式等进行周密策划,选择就近安装位置南北向卸货,采用120吨吊车整体提升,再由阀厅内外各一台25吨吊车配合作业,不到4天就将6根套管一次性全部安装到位。安装成功后,项目部组织开展套管内绝缘气体充气及相关试验。(许昌永 杨惠平 陈海东 摄影报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直流穿墙套管查看更多>换流站查看更多>昆柳龙直流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