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8.18

2020-08-18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1家售电公司未通过公示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售电公司公示结果公告,称泓瑞能源(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注册暂不生效。

山东新增2家外省售电公司 2家省内售电公司注册不生效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公布第四十一批售电公司公示加过以及北京、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推送的2家售电公司公示结果。北京联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国电陕西能源销售有限公司通过公示,山东科杰电力有限公司、山东润能售电有限公司注册暂不生效。

2020年7月湖南电力市场结算概况

7月,湖南电力市场发电企业结算上网电量100.90亿千瓦时,电费40.82亿元;售电公司结算合同电量48.08亿千瓦时,交易盈利0.13亿元。1-7月,发电企业累计结算上网电量579.30亿千瓦时,电费228.10亿元;售电公司结算合同电量275.52亿千瓦时,交易盈利1.02亿元。

宁夏公示受理注册的1家售电公司相关信息

宁夏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申请注册的售电公司为石嘴山配售电有限公司。

政策

浙江发文:明确2020年度省内统调燃煤电厂上网电量综合价

浙江省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2020年度省内统调燃煤电厂上网电量综合价的通知》,通知中称,省内统调燃煤电厂全部上网电量综合价=(基准价+超低排放电价)×0.4+上网电价×0.6。本年度省内统调燃煤机组市场化交易电量及电价按照市场交易实际结果确定。

郑州市新能源汽车补贴延续至2022年

郑州市发布《关于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执行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免征车辆购置税延续至2022年底政策,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底全市充电终端累计打到2万个。

山东省将下发生物质直燃发电电价精准补贴

日前,山东发改委下发《关于2020年农林生物质直燃发电项目电价精准补贴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通知,只要满足2019年农业废弃物收购量不低于3万吨(含)且2020年配合当地政府治理秸秆露天焚烧,积极收购农业废弃物即可申请。2019年山东省内30家生物质发电企业分别获得了450万元—1100万元的发电和农业废弃物使用补贴。

企业

华润电力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加12.7%

2020年上半年,华润电力营业额约为311.8亿港元,净利润45.3亿港元,较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加12.7%。上半年,附属燃煤电厂平均供电煤耗293.7克/千瓦时,较去年同期下降2.5克/千瓦时。公司以市场方式定价的售电量占附属电厂总售电量的60.1%,其中直接交易电量(包括双边长协和竞价上网)占总售电量50.2%。

下半年,华润电力将全力以赴推进风电项目建设,力争于年底前完成风电和光伏项目并网3500兆瓦目标。

国网英大“金融+制造”双主业重组后扭亏为盈

2020年上半年,国网英大实现营业收入1,300,313,713.40元,同比下滑36.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9,064,666.23元,同比增长12.92%。

项目

山东能源盛鲁电厂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8月17日,山东能源盛鲁能化盛鲁电厂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该项目一期工程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并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设施。作为国家西电东输“蒙电入鲁”重点工程,该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台百万机组火电项目。

金风科技中标中国能建黑龙江抚远、集贤、桦川三个分散式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发布“黑龙江抚远、集贤、桦川分散式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金风科技中标,规模共计15MW。

明阳智能预中标华电阳江青洲三500MW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广东华电阳江青洲三500MW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机组及塔筒附属设备批次评标结果公示,明阳智能预中标,投标总价375042.7600万元。

会见

国家能源集团王祥喜刘国跃会见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一行

8月14日,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总经理刘国跃在京会见来访的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深入交流。

华能集团舒印彪邓建玲会见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

8月17日,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总经理邓建玲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陇东能源基地建设交换了意见。

国家电网总经理辛保安会见中国西电集团董事长白忠泉、总经理裴振江

8月17日,国家电网总经理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会见中国西电集团董事长白忠泉、总经理裴振江一行。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输变电技术攻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8.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