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重组转型见成效 “绿色经济”效益实现两位数增长——新疆粤水电清洁能源改革释放活力

2020-08-19 13:08来源:新疆粤水电能源作者:杨洋关键词: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清洁能源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是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新疆能源公司)经过改革重组后的元年,2020年是全力冲刺装机规模达到100万千瓦,资产总额奔向100亿目标的冲刺年。以“清洁能源板块做强做优做大”为统领,瞄准“立足新疆,辐射三北”的产业布局方向,打造“绿色经济”为特色、以风电、太阳能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投资开发为引擎、以推进“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为核心,围绕“盘活存量、做优增量、并购重组”为抓手,新疆能源公司正手执“绿色画笔”,描绘出一幅清洁能源改革发展的恢弘篇章。

图1新疆粤水电达坂城风电一场风机图


面对新形势下各类矛盾风险的交织叠加,新旧动能的接续转换,新疆能源公司坚持以“优势资源优先开发,重点区域重点突破”的原则,储备各类清洁能源项目资源,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坚持党的领导、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深入改革,聚焦人才,截止2020年6月30日,新疆能源公司资产总额较2020年年初增长5.24%;净资产较年初增长11.39%;累计发电量较2019年上半年增长22.57%,上网电量较2019年上半年增长20.70%,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37%。

“五强五化”创示范,“领航党建”行稳远

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推动企业改革重组

新疆能源公司在抓好党建工作过程中,领导作用发挥到位,确保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企业全面贯彻落实,保证改革重组正确方向。同时,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着重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创新党建工作方法,突出党建引领企业经营创效的积极作用,并稳步扎实推进“五强五化”示范党组织创建,打造新疆能源公司第五支部“风电运营”先锋示范党支部。

精准发力,聚焦预算管理核心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新疆能源公司深化全面预算管理,加强各业务环节的过程管控,不断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从人工成本、日常费用、营业成本等方面严格管理全面预算。为公司提质降本增效、实现年度经营目标提供了有力抓手。人工成本较预算节约3.69%,日常费用较预算节约17.94%,营业成本较预算节约7.7%。

精准施策,聚焦生产,安全第一

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增强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员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重组至今累计共开展安全检查98场次,排查隐患和问题共计622项,整改584项,整改率93.8%,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深入改革,聚焦科技创新驱动

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显著。新疆能源公司组织召开“首届QC优秀成果发布交流会”,聚焦科技驱动,公司员工多项科技成果喜获奖励,为效益增长奠定基础。《降低风机主断路器吸合失败故障频次》《研究一种提升风力发电机组发电性能的新方法》《降低HZ93-2000型风力发电机组通讯中断故障频次》科技研究成功入选集团QC成果一等奖。

蹄疾步稳,聚焦人才队伍建设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公司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转变人才工作观念,拓宽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增设专业技术序列体系,建立专业技术人员晋升通道,并完善了员工的横向职业发展通道,制定《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内部讲师管理办法(试行)》,让人才在工作的同时个人性需求发展得到肯定。

此刻,一项项精准的举措与创新正迸发着它内在的潜在动能,“绿色画笔”下的新疆土地正如大树一般,傲然挺立。茁壮成长。


作者: 杨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