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8.20

2020-08-20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甘肃公示1家外省售电公司注册信息

日前,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公示了1家外省售电公司注册信息:北京中继未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1家售电公司拟在甘肃注销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关于公示售电公司市场注销的公告,朴为能源有限公司由于企业自身原因,自愿退出电力市场。

3家售电公司正式退出冀北售电市场

近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售电公司注销公示结果的公告,北京能欣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鑫奥售电有限公司、河北中广核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在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注销生效。

冀北新增1家售电公司 1家售电公司注册未生效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关于售电公司注册公示结果的公告及补充公告,称上海梭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冀北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泓瑞能源(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售电公司在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注册暂不生效。

江西1家售电公司注销手续生效

日前,江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售电公司市场注销公示结果的公告,江西泰豪能源互联网有限公司在江西电力交易中心的市场注销手续生效。

浙江新公示1家售电公司注册信息

日前浙江电力交易中心公示杭州城市能源有限公司的注册信息,公示时间为2020年08月18日至2020年09月17日。

重庆2020年9月电力交易结果

重庆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2020年9月份交易结果,结果显示9月份双边协商交易成交电量263000兆瓦时,平均购电价差-1.81元/兆瓦时。

政策

生态环境部:火电建设项目应对新增污染物排放量进行削减替代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关于公开征求《重大建设项目新增污染物排放量削减替代监督管理工作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适用于火电/热电等行业建设项目,建设项目新增污染物排放的,建设单位应对新增污染物排放量进行削减替代,通过区域现役污染源治理措施,实现区域“增产不增污”,确保项目投产后区域环境质量不恶化或改善。

山东莱西市2020年农村清洁取暖实施方案

山东莱西市7月30日发布《莱西市2020年农村清洁取暖实施方案》,称2020年10月15日前,新增农村清洁取暖用户13000户, 全部设备具备运行条件。

陕西铜川市蓝天保卫战2020年工作方案

陕西铜川市日前印发《铜川市蓝天保卫战2020年工作方案》,其中指出:加大火电企业治理改造。推进美鑫燃煤机组实施供热改造,热电联产机组供热能力不断释放。依法加大化石能源热源点和小火电关停力度,原则上热电机组供热覆盖范围内,已实现供热能力替代的燃煤、燃气等化石能源供热锅炉全部关停或转为调峰备用。

企业

国电投山东院自主研发完成国内首个综合智慧能源一体化管控平台

近日,山东院自主研发的综合智慧能源一体化管控平台通过国家级科学技术要点查新,并获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软件产品证书》,成为国内首个综合智慧能源一体化管理软件平台。

中国神华公布2020年7月份主要运营数据

日前,中国神华公布了2020年7月份主要运营数据。7月,中国神华商品煤产量23.7百万吨,总发电量131.2亿千瓦时。

山东能源集团完成总部机关改革 机构数量减少50%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8月19日透露,新总部机关人员已经全部到岗到位,平稳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据悉,两个总部机关整合后,机构数量减少50%,机关定员减少31%。

重庆市与国家电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18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力推动能源互联网建设,共建重庆电力保障新格局。

项目

7个电力项目拟增补进《重庆市“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

近日,重庆市发改委发布环评公示,拟将黔江五福岭风电场、武隆四眼坪二期、巫山福田风电场、奉节草堂风电场、奉节尖子山风电场5个风电项目和万州九龙园热电联产项目、永川港桥园区“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补充纳入《重庆市“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中。

甘肃省推介6个电力能源相关国企混改项目

甘肃省发布省属国有企业2020年混合所有制改革推介项目,其中包括甘肃电投集团常乐发电公司股权多元化项目。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一期2×1000兆瓦于2017年9月全面开工建设。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8.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