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荒沟电站首个辅助系统——公用检修排水系统通过验收

2020-08-27 20:11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潘旭成 李金朋关键词:抽水蓄能电站水力机械辅助设备电站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1日,由水电六局机电安装分局承建的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检修排水分部工程项目均已完成安装,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其管路焊缝进行检测,探伤合格率99.9%,管路耐压试验完成。项目部技术人员。质检人员随同监理及业主对其进行了验收,各方对现场施工质量给予肯定。

                                      

技术人员与监理在现场验收检查 摄影:潘旭成

公用检修排水系统主要包括预埋管路、明设管路、检修排水泵及阀门等设备,检修排水系统主要作用于机组检修时尾水管、压力管道及蜗壳排水。在全厂预埋管路施工安装过程中,聘请国内焊接专家针对预埋管路焊接进行了现场指导,后期明装管路在丰满重建工程管路预制的基础上,与施工前期采用BIM技术进行深度融合,对全厂管路进行了三维设计预装,实现明设管路精准预装,所有的明设管路的下料、焊接都在管路预制工厂完成,大幅提高水电行业机电设备管路的使用寿命。不仅加快现场施工效率,缩短施工周期。其中预埋阶段开展现场焊接质量管理QC活动,制作管路充氩气焊接专业工具,提高不锈钢管路现场焊接一次合格率,并在2019年度电力建设质量管理小组获得优异成绩并获奖,充氩气工具获得实用新型专利。

该分部工程于2018年11月20日开始进行管路预埋工作,至2020年8月20日完成机械设备与明设管路的安装,并一次性通过验收,历时 626天。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工程部、物资部、质检部以及安环部通力配合,从技术、设备、材料、质量等多方面着手准备。施工前认真开展施工技术、安全交底,对每一道工序进行跟踪检测、复检、终检,实现质量控制三检制;制定周密的施工计划,做到施工现场与第三方检测单位、监理单位密切联系,保证管路焊接质量及管路预埋安装的准确性,在管路预埋安装过程中,管路焊缝检测合格率为99.9%,杜绝了在后期机组运行过程中出现跑、冒、滴、漏的质量事故,对预埋管路的出口进行严格把控,将管路出口偏差控制在±3mm的范围内,确保埋设管路与明设管路准确连接。

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工程项目公用检修排水系统是整个电站水力机械辅助设备完成的第一项分部工程,它的圆满完成为整个电站后期明管路安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做到了项目部制定的样板项目目标,向尾水管充水大节点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六局机电人始终牢记“品质保证要全面,全员参与靠观念”的施工理念,确保年度计划顺利完成,为荒沟电站首台机组按期发电不懈努力,早日为牡丹江人民送上清洁能源。


作者: 潘旭成 李金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力机械辅助设备查看更多>电站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