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融合发展 向新而生——2020年全球海上风电大会在济南召开!

2020-08-28 09:2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全球海上风电大会海上风电上海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备受瞩目的第五届全球海上风电大会在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CREIA)、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CWEA)、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联合主办,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EWPG)、《风能》杂志承办。

微信图片_20200828092436.jpg

本届大会以“融合发展,向新而生”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政府部门、开发商、整机商、部件厂商、运维服务商、金融保险以及研究咨询机构等的众多代表,通过线下和线上广泛参与。数十场主题演讲,围绕海上风电政策、市场、技术等主题,通过数据剖析、案例分享和嘉宾讨论等形式,为与会者提供一场高水平国际盛会。

微信图片_20200828092442.jpg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

开幕式致辞环节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主持,他表示虽然今年情况特殊,但疫情不能阻隔全球风电人的交流和友谊,也阻挡不了产业前进的步伐。当下是我国海上风电发展的关键节点,全行业应建立互信,共克时艰。

微信图片_20200828092447.jpg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吴吟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吴吟强调了发展海上风电的重大意义,提出三点思考:一要科学发展,制定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海上风电发展规划;二要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精心设计,将海上风电建成百年精品工程;三要智慧发展,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解决海上风电难题,探索新技术、新材料、新业态;四要一体化发展,汇聚全球智慧,实现海上风电技术的新一轮突破。

微信图片_20200828092452.jpg

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邓召军

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邓召军表示,山东提出海洋强省建设的十大行动,将海上风电开发作为推进现代海洋产业体系行动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欢迎更多的企业和机构来山东发展,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水平,共同推动海洋产业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微信图片_20200828092457.jpg

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主任委员李俊峰

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主任委员李俊峰,特别强调应关注发展海上风电发展的逻辑,即为何发展海上风电,一是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许多国家都提出了减排或达到碳中和的时间表,中国也要有所担当;二是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能源转型和能源自主。

微信图片_20200828092502.jpg

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孝龙

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孝龙提出,要建设中国特色的海上风电发展之路。呼吁从政策的制定,风电机组的设计、制造到设备的安装、运维等环节协同发展,形成健康的海上风电产业生态圈,同舟共济,助推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球海上风电大会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