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新疆粤水电战“疫”记 党民同心“粤”战“粤”勇

2020-08-28 13:49来源:新疆粤水电能源作者:杨洋关键词: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停电检修电力抗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一名志愿者,虽然不能和医护人员一样到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我可以尽我所能为封闭的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这是社区志愿者——新疆华荣公司唐恒源说的。

自新疆二次战“疫”以来,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党总支主动担当、靠前服务,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细化措施,在切实保护好员工防护的前提下,科学统筹安排好防疫和生产工作。各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群众携起手来,发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涌现出多位“抗疫先锋”,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同时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木垒能源公司】夯实疫情防控,昌吉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组充分肯定

“目前场站有多少人?”“每天检测体温几次?”“物资储备情况怎么样?”督查组人员当即对东方民生老君庙风电场疫情期间的饮食、住宿、“三个三”台账等相关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充分肯定防疫工作。

木垒能源公司东方民生老君庙风电场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每日三次体温测量,三次消毒,三次通风,信息及时登记上报、健康筛查,全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正常生产生活需要。

【金塔能源公司】第六党支部抗疫情抓生产,筑堡垒当先锋

疫情期间金塔能源公司开启2020年度全站设备计划停电检修项目,为降低发电设备故障率,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做积极准备。

在此,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第六党支部抗疫情抓生产,筑堡垒当先锋。通过加班加点,党员带头冲锋,将原计划3天的检修时间压缩到2天,提前一天完成升压站设备和光伏区133台箱变检修任务。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第六党支部号召广大党员听号令、当先锋、打头阵,不断凝聚起精准有序,扎实推动疫情期间保效益的“硬核”力量。

【布尔津能源公司】开展“疫情牵动人心,慰问致以敬意”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布尔津能源公司向坚守防疫岗位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并送去防暑降温物资。副总经理王翔说:“布尔津县人民医院是布尔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定点检测医院。医务人员工作量大,任务重,不辞辛苦地坚守工作,为粤水电员工树立了榜样,为全县人民的健康安全提供了坚实的生命保障”。

【新疆华荣公司】战疫情,练内功,强本领,促提升

新疆华荣公司除配合园区开展防疫工作外,积极邀请第三方厂家进行软件后台知识培训,内部通过手机直播方式对员工进行风机理论培训,夯实基层理论实战根基,助力提升企业质量效益,确保公司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乌鲁木齐能源公司】第五党支部以买代帮,同舟共济暖人心

远离城市喧嚣的达坂城风电一场面对突如其来疫情,所有值班人员也都在敬业值守、默默奉献。而让他们更加倍感无助的是,看见风电场周围的村民新鲜的蔬菜烂在地里来不及运输。新疆能源公司第五党支部以买代帮,召集采购适当加大日常必需品林果蔬菜的采购量,以此来为村民缓解压力。在特殊的时期内,雪中送炭的大义之举温暖着村民群众的心,也鼓舞着大家齐心协力,阻击疫情保护家园的决心和信心!

【和丰能源公司】多项活动保安全,心态平稳促发展

疫情期间,夏孜盖光伏开关站组织员工观看事故案例片,进一步深度学习安规内容,全面领会安全生产精神。通过“小讲师”、台球锦标赛等活动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的同时,确保在职连续50余天的员工心态平稳安全工作。

【“抗疫先锋队”的战士不止一个】

他们是这次疫情中涌现出来的“抗疫战士”。他们可能相互之间并不认识,但却在美丽的新疆土地上诉说着同一件事:粤水电人不做旁观者!携手抗疫,我们“粤”战“粤”勇!

①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韦华林

孩子才刚满3个月的韦华林果断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做着最耗费体力的垃圾收集工作,却从不诉说。

②和丰能源公司杨平

左手拎着蔬菜,右手拿着米面,骑着小三轮帮助居民的杨平,每每临走时他都会说:有事儿您说话。

③新疆华荣公司唐恒源

别人睡梦中时,他在和其他志愿者排队取号;别人午休时,他却头顶烈日外出送货……他说“小事,没事。”

④柯坪能源公司宋德金

“我是一名国企的员工,只要有需要我的时候,我随叫随到”,宋德金就这样每天上下楼二十几次,帮助阿克苏市迎宾社区的居民度过疫情。

⑤布尔津能源公司党员韩强胜

“关键时刻,党组织就是主心骨。我作为一名党员,也是风电场的安全员,更要带头攻坚克难,团结带领群众。”

转载请注名作者及出处

图1昌吉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组赴木垒能源公司检查防控工作

图2金塔能源公司停电检修——擦除110千伏设备套管灰尘

图3金塔能源公司停电检修——二次接线紧固检查

图4金塔能源公司安全措施检查

图5金塔能源公司35千伏母线桥螺丝紧固

图6布尔津能源公司慰问活动

图7新疆华荣公司软件后台学习

图8新疆华荣公司网络培训学习

图9乌鲁木齐能源公司以买代帮

图10韦华林为儿童测体温

图片11杨平为居民服务

图12唐恒源获得抗疫先锋证书

图13唐恒源和社区人员合影

图14宋德金帮助居民登记

图15韩强胜夜间巡检

作者: 杨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查看更多>停电检修查看更多>电力抗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