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施工临时桥机拆除

2020-08-31 08:41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张志翔 陈凯关键词:水电六局机电安装机电安装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8日19时许,随着最后一节端梁平稳降落至地面,由水电六局承建的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期32t临时桥机顺利拆除,为后续首台机定子吊装创造有利条件。

临时桥机是为了满足工程进度,方便施工期混凝土浇筑及预埋工作需要,在首台机定子吊装前需要拆除的临时施工设备。荒沟电站临时桥机跨度24米,额定起重量为32/20t,主副钩起升高度均为40米。自2018年10月安装完成至2020年7月31日1#机组混凝土浇筑至发电机层,承担了施工现场主体结构施工、砼浇筑、设备预埋等多项工作,随着首台定子下线工作的完成,临时施工桥机已严重影响首台定子的吊装。

受疫情影响,荒沟项目进度严重滞后。为了达到新源公司“计划不调 任务不减 目标不变”的总目标,项目部尽最大努力进行资源优化,制定各项措施确保施工进度,临时桥机拆除最大的障碍就是屋顶钢结构工程已完工,起吊高度受限,项目部总工办经过反复计算、周密安排,与吊装人员确定拆除钢桁架最小空间的桥机停靠位置。为了节省吊车台班费用,桥机小车电气附件及栏杆利用闲置时间进行拆除,为不影响正常施工,技术人员根据电气原理拆除控制系统,在控制柜经过短接、短路等措施保证大车行走机构顺畅,为后续吊装期间节省时间。


8月28日10:51分,随着清脆的哨声响起。在起重人员指挥下,12.5t重的桥机小车平稳离开轨道,桥机大车驶离吊装工位,小车安全降落在安装间场地,空中及地面人员各司其职,按照既定计划圆满完成拆除任务,受到监理及业主的一致好评。

作者: 张志翔 陈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机电安装查看更多>机电安装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