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首台转轮顺利吊装

2020-09-03 09:11来源:三峡集团作者:于晓东 姚亮关键词: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8月31日20时许,三峡集团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转轮经过试吊、正式起升、行走、下降等步骤后,最终缓缓落入机坑就位,顺利完成吊装工作,标志着我国额定水头最高的抽水蓄能电站正式进入机组本体设备安装高峰期。

转轮是抽水蓄能机组的核心部件,其作用是通过正转或反转两种工况来完成水能与机械能的可逆式转换,从而实现发电或抽水的功能,被称为机组的“心脏”。

长龙山电站共布置有6台单级混流可逆式机组,1号至4号机组由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制造,其转轮采用“5+5”长短叶片设计结构,由上冠、下环、5件长叶片和5件短叶片组成,组焊成整体后运至工地,外径约4.35米,高约1.31米,重约36.7吨。

经历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为确保转轮实现安全无损、按期吊装的目标,三峡机电公司抽蓄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携手工区内各参建单位党支部开展“联创联建”活动,凝聚党建合力,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精心准备、攻坚克难,以高标准、严要求、优工艺完成了座环机加工和导水机构预装工作,为转轮吊装提供有利条件。在转轮吊装过程中,认真做好吊装前安全交底、技术交底,严格按照既定方案科学组织吊装工作,并按照职责分工进行吊装全过程的安全监测。

转轮顺利吊装就位是机组本体设备安装的重要里程碑,后续1号机组将根据施工进度开展导水机构安装、定子吊装和转子吊装等工作,计划年内完成1号机组总装工作,为实现电站2021年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