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数据正文

中国海外发电资产目情况

2020-09-04 08:58来源:李导聊天室作者:李天枭关键词:电力投资华能中广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文数据来自Energy policy的文章:

China'sglobal power: Estimating Chinese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in the electricpower sector

(来源:李导聊天室 作者:李天枭)

先上结论:

1、中国在海外投资的发电资产仅占世界除中国外发电装机的1.6%。

2、中国海外发电资产以煤电(31%)、气电(26%)、水电(23%)为主,风(9%)、光(4%)暂时较小,但增长较快。

3、绿地项目(从平地上盖新的)以煤电为主(48%)。

4、中国海外发电资产有48%在一带一路国家,且在带路国家的发电资产中有47%是煤电。

5、中国海外煤电资产与其他国家的项目,平均装机量更大、超临界占比更多、带脱硫脱硝装置的比例更多。

详细内容:

1、2000-2017年,中国公司在海外电力投资了462个电厂,共81GW的装机量,投资额1150亿美元,平均拥有73%的股份。2016年全球除中国外电力总装机5032GW,中国的海外资产仅占1.6%。

2、所有项目中,绿地项目39GW,并购项目42GW。

注:绿地项目是从空地上盖新的;并购是买现成的。

3、中国海外发电资产分技术情况和国际情况对比如下。

5.png

4、按年份海外发电项目投资如下:

5、分地区情况

8.png

6、分国别投资情况

9.png

7、中国投资的煤电项目与其他国家投资的煤电项目对比

10.png

8、中国走出去做电力项目的企业

按顺序如下:华能中广核、三峡、中电控股、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国家电网、中国电建、神华、华电、哈尔滨电气、中国通用(不是美国那个通用)、南方电网、中国投资集团、加拿大光电、中兴、中石油、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深能集团、金风科技、中信集团。

1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投资查看更多>华能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