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转轮顺利吊装就位

2020-09-05 22:54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张海楠 杨凯鹏关键词:水电六局机电安装荒沟抽水蓄能转轮吊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10点08分,水电六局承建的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工程首台机(1#机组)转轮随着现场起重总指挥哨声落下,从安装间工位缓缓起升平稳走向1#机组,经过试吊、起升、行走、下降等步骤,半小时后缓缓落入机坑就位,标志着首台机组正式进入机组安装阶段。


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共布置有4台单机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由合并的基础生产,其转轮结构由上冠下环及9片叶片组焊成整体,最大外径4170mm,总重量32t。转轮是抽水蓄能机组的核心部件,其作用是在水轮机的转动下将水的动能及势能转变成旋转的机械力矩,水泵转动下将旋转的机械力矩转变成水的势能,通过正反转两种工况完成水能与机械能的可逆式转换,从而实现发电或抽水的功能,被称为机组的心脏。

荒沟电站2020年建设目标形势严峻,受牡丹江地区新冠疫情反复影响,设备到货及施工进度受到很大影响,为确保首台机组导水机构安装节点顺利完成,要求水轮机座环研磨、底环安装、转轮吊装必须提前保质保量完成,项目部克服人员紧张等不利因素,对现场施工进行分解,重点攻克影响直线工期的施工任务,项目部成立以技术骨干为核心的攻关小组,攻坚克难、多方协调、合理搭配人员结构、力争施工质量达标一步到位。技术人员从座环打磨到具备吊装条件,时刻扑在施工一线,最终顺利完成吊装前所有工序并通过验收。并在吊装前对现场所有作业人员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明确所有人员职责。转轮就位后的中心偏差0.05mm,水平偏差0.02mm/m,相关数据满足厂家技术文件要求,为后续三台机积累了宝贵经验。

首台机组转轮的顺利吊装是疫情后复工复产以来机电安装工程首个大件吊装就位,为后续其他工作开展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也体现了六局机电安装彻底响应新源公司“计划不调 任务不减 目标不变”的决心,项目部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为顺利实现年度节点目标及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砥砺前行,早日向牡丹江人名奉上清洁能源。


作者: 张海楠 杨凯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机电安装查看更多>荒沟抽水蓄能查看更多>转轮吊装查看更多>